高通:2020年所有高端安卓手机都将支持5G

业界
2019
12/05
11:1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高通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基斯·克里辛(Keith Kressi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预计2020年所有使用其芯片的高端安卓手机都将支持5G网络。

克里辛说:“到2020年,我们销售的所有优质芯片都将支持5G,所以采用它们的每款高端手机也会支持5G网络。”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高通宣布2020年将推出新的顶级芯片Snapdraon 865,该芯片会出售给手机制造商,用于三星Galaxy或谷歌Pixel等高端安卓手机上。高通表示,Snapdraon 865将仅在新的5G设备中采用,并将与另一款5G调制解调器X55集成起来,后者也是由高通销售的,它是提供5G服务所必需的部件。

高通还发布了一款价格较低、速度稍慢的芯片Snapdragon 765,该芯片同样可以集成5G调制解调器。

5G无线技术可以提供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蜂窝网络服务。但对高通来说,这同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公司为许多5G技术的基本系统授予专利,并销售被视为市场上最好的5G蜂窝组件和调制解调器。就连自己生产手机处理器的苹果最近也签署了一份使用高通5G调制解调器的多年协议,结束了两家公司之间长达数年的法律大战。

通过将5G调制解调器与最终将用于数百万部手机的芯片集成起来,高通发出的信号是,明年销售的大量智能手机都将支持5G,而不仅仅是目前支持下一代网络的高端小众设备。如果有足够多的人使用5G手机,消费需求可能会刺激运营商加快5G网络的建设计划。

高通上个月预测,2020年将有2亿部5G手机发货给零售商。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本周的另一项估计估计,2020年将有2.29亿部5G手机出货,2021年将增至4.62亿部。

设计芯片很难,在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只有苹果、三星和华为为高性能设备设计自己的芯片组,而三星的某些高端手机仍然使用高通芯片。相反,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倾向于围绕高通处理器和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制造中高端设备,让品牌能够专注于营销和软件调整。去年,LG、小米、OPPO、诺基亚、谷歌和三星等公司的手机都使用了高通处理器。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数据显示,当其他公司为手机制造竞争对手的“系统芯片”产品时,高通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拥有40%的市场收入。这意味着这些芯片支持的硬件功能将成为全年手机的卖点,并可能渗透到高通稍后推出的预算定价芯片中。

芯片过去是通过CPU速度和内核数量来判断的,但今年的高通芯片大部分改进都是通过一种新的工艺来实现的。在这种工艺中,反复重复的专门任务在芯片上被赋予了自己的定制“块”。克里辛解释说,这种方法就是芯片性能近年来大幅提高的方式,因为推动摩尔定律的晶体管制造技术进步正在放缓。

今年高通芯片的一个关键硬件特征是改进的专用硬件,称为Hexagon,用于人工智能应用。克里辛说,与其让CPU处理每个任务,它可以将特定的AI问题加载到一个专门设计用来计算这些问题的“硅块”上。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更好的图片。克里辛指出:“很多用例都与摄像头、增强图片、物体识别、模糊背景、自动肖像模式等诸如此类的事情有关。”

高通并不是唯一一家将专门的机器学习硬件集成到手机中的公司。苹果设计并构建了自己的手机处理器,它有一个集成的AI处理组件,称为“神经引擎”。英伟达、英特尔和许多初创企业也在为服务器制造类似的人工智能芯片。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