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小米、 新浪榜上有名!2019全国企业食堂评选榜单揭晓!

互联网
2019
12/03
11:30
分享
评论

上班族的春天是什么样的?有可观的薪资,有舒适的办公环境,没有“猪队友”添堵,以及,有个美味不可挡的员工食堂!别人家公司的食堂,已经刷爆网络,自己家公司的食堂影都没有,怎一个羡慕了得?有三餐补贴,不如有个免费或者价低的“神仙食堂”!

11月29日,由团餐谋主办的“创则先 变则赢”2019中国团餐产业变革者峰会暨TOP食全国企业食堂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落幕。

在活动现场,“TOP食”2019全国企业食堂评选的11项大奖一一揭晓。其中,企业食堂TOP30、好味道食堂TOP10、高颜值食堂TOP10、黑科技食堂TOP10、人性化食堂TOP10均展示了团餐2.0时代企业食堂的市场化运营、多功能服务等新趋势。

榜单中不仅包括一批网红爆款企业食堂,也有一批“藏得很深”的传统企业食堂,总之,他们都是大家口中的“神仙食堂”!究竟有多厉害?

具体榜单如下:

1、2019年度企业食堂TOP30

“方便”、“实惠”、“好吃”、“时尚”是网红企业食堂的标志,“2019年度企业食堂TOP30”考核的恰恰就是参评食堂的综合实力,需要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和亮眼表现。小米新总部食堂、京东总部4F餐厅、网易员工食堂、阿里巴巴总部5号楼食堂、中化聚缘职工之家餐厅、宇通集团佳园餐厅等企业获此嘉奖。

阿里巴巴总部5号楼食堂运营负责人李亚东在颁奖典礼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阿里对餐饮服务十分重视,并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了管理:第一,精细化管理,在产品服务质量方面,更加侧重于细节把控;第二,品牌化包装,对产品、厨师等进行包装宣传,打造招牌产品,并引进网红产品;第三,智能化管理,通过引进AI智能管理结算系统,打造无人餐厅;第四,加强沟通互动,通过多种渠道让员工更加深刻的了解餐厅的服务,同时牢牢把握餐厅的舆论导向。

2、2019年度好味道企业食堂TOP10

食品安全是做餐饮经营的底线,而“味道”基本可以判定一家餐厅的寿命长短!味道好不好,全写在就餐员工的脸上!味道好,员工幸福指数则高,味道差,不仅会降低食堂满意度,对企业的美誉度也有一定影响。

菜系丰富、菜品种类多、绿色健康、味道尤佳……粮小仓食堂、中化泉炼(聚缘)新食堂、烟台市机关餐厅等都是好味道食堂该有的样子!员工们很爱吃,满意度也体现在了投票的积极性上。

中化聚缘执行董事杨宝建说:“绿色健康是我们的最大服务特色,并创新性的跟其他后勤服务形成了服务联动。公司领导层很重视食堂建设,我们也有专业的餐饮运营人才,为员工研发美味、健康的菜品,让大家吃的满意。”

3、2019年度黑科技企业食堂TOP10

据《中国团餐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显示,近几年,大型企业的智慧食堂案例屡次见诸报端,他们不以营利为目的,而是力求以人为本,更好地服务员工,打造炫酷的智慧食堂来提升员工满意度。

智能称重、AI菜品识别、人脸支付等“黑科技”开始走进企业食堂,为企业员工营造了方便、快捷、酷炫的就餐环境。58同城员工食堂、新浪总部员工食堂均在此列。

4、2019年度高颜值企业食堂TOP10       

“颜值即正义”同样适用于团餐领域。看“脸”的社会里,食堂颜值高、有情调,则人气旺,二次光顾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食堂环境脏乱差,基本就可以判定是一次性买卖了,再无回头消费的可能。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餐厅、飞乐大厦荷特宝餐厅、沃尔沃张家口分公司食堂等食堂,可谓是颜值榜中的C位担当。

5、2019年度人性化企业食堂TOP10

80后、90后是企业食堂的主要消费群体,拥有时尚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崇尚个性化、品质化的服务体验。一些企业食堂加快了服务升级的速度,打造人性化的食堂环境,留住员工的“心”,比如上线快捷订餐APP、优化自选菜单、推出免费汤品、策划员工家属关怀活动、准备爱心雨伞等。

宇通集团松园餐厅、上海报业集团食堂、巨人网络员工餐厅等食堂均能满足消费者从“吃饱”到“吃好”的需求。

据悉,此次“TOP食”2019全国企业食堂评选,历时3个月,共有593家企业和食堂参选,14万名网友参与投票,累计投票数高达1243万票。主办方团餐谋是团餐产业经营新媒体,早在2018年,就曾与禧云国际、支付宝一起成功举办了首届“TOP食”高校食堂评选,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高校食堂评选,挖掘了一批拥有黑科技、高颜值、特色小吃的食堂,为全国高校食堂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我们希望挖掘一批标杆食堂,树立行业典范,引导企业团餐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从活动的参与情况来看,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未来,团餐谋会继续关注行业变革,聚焦行业趋势,帮助企业打造更人性化、更便捷的食堂环境,一起来提升员工的职场幸福感。”团餐谋主编如风在此次活动中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