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网友热议魅力成都 优质内容传递“巴适之都”生活美学

互联网
2019
12/03
11:29
分享
评论

提到成都,很多人会想到憨态可掬的熊猫,热气腾腾的火锅。在11月25日举办的“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成都再次脱颖而出,位居“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第11次蝉联冠军。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和“宜居之都”。 

近日,知乎发起“2020,我想生活「蓉」易点”成都专题问答活动。活动期间,演员李易峰、美食纪录片导演陈晓卿、科幻作家何夕、动画导演饺子、《中餐厅》大厨林述巍五位名人作为首席提问官在知乎发问,探讨成都多面之美。在一问一答间,蓉城的魅力得以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 

  五位名人提问官领衔发问 3300万次浏览引爆成都话题讨论 

“2020,我想生活「蓉」易点”专题活动分为“引力”、“快慢”、“创新”、“韵味”、“有爱”五个版块,分别邀请五位名人进行提问,深度挖掘成都各方面高价值内容。 

“成都的哪一点,让你很喜欢?” 演员李易峰作为首问嘉宾向网友提问自己的家乡,知乎用户“洁尘”通过介绍成都人的口头禅“不存在”来表达了对成都的喜爱。在她看来,成都人自古以来就拥有幽默、宽泛的性格基因,以轻松自在为前提来建构自己的生活态度,进而形成了成都包容和善的人际关系。 

纪录片导演陈晓卿紧随其后,“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想去或者留在成都?”知乎用户“老狐狸心语”写道,“在成都,似乎所有的时间都会被模糊,唯独在吃火锅这件事上,成都人能精确掌握入锅几秒,鸭肠可熟;几起几落,毛肚不老。”美食的力量之外,成都给人的归宿感和包容更是无数人留在这里的理由。 

科幻作家何夕的提问则邀请网友广开脑洞、畅想未来,“你觉得成都这类城市,哪方面发展最值得期待?”对此,不少网友在答案中分享成都体育赛事、电子科技、文创产业、交通等领域的发展。知乎用户“sss”则更期待成都在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文化上的包容性和生活上的舒适体验,让成都具有国际化的基础。” 

“在你心中,什么最能代表成都?”动画导演饺子作为第四位提问官发问,掀起了网友对于成都特色符号的热烈讨论。除了火锅、大熊猫、热门打卡地,知乎用户“陈奇”在回答中提到了发源于古蜀文明的川西林盘,日本游戏制作人片冈智则表示成都的动漫文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最后一问由大厨林述巍发出,“有哪一个瞬间让你觉得「成都真好」”?不少网友在回答中谈到了成都“巴适”的生活美学,通过极具生活气息的摄影作品与文字,展现了充满烟火气的成都瞬间。 

  高价值内容持续发酵 数万回答呈现多面成都 

在知乎网友的回答中,有游客讲述成都游览的美好记忆,也有当地人分享这座城市快活慢耍的生活精髓;有人青睐这座三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也有人欣赏它坚持创新的蓬勃朝气;有人总结蓉城近年来经济产业生态,也有人畅想这座国际化都市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知乎“成都”话题中,目前已有超过2.8万个问题,网友可以从多维度了解到成都开放、热情、国际化的城市形象。本次活动通过邀请不同领域名人来知乎提问,激发了网友的分享热情,对成都生活美学与天府文化进行了一场深入讨论。 

作为综合性、全品类的知识内容平台,知乎已拥有超过2.2亿用户,与城市相关的问题超过31万个。基于优质内容的深度互动,知乎已然成为当下城市文化品牌打造和形象提升的重要阵地。在这里,通过丰富内容的聚集,每一座城市都释放出了独一无二的魅力与光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