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溪:从技术到服务 “酷立方”是酷家乐全面升级的开始

互联网
2019
12/03
10:56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由酷家乐主办的“酷科技·未来家”2019酷+全球泛家居行业数字化生态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上,酷家乐资深副总裁廖溪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探讨了酷家乐如何赋能家居行业变革,全维度推进家居行业商业价值的验证和转化。

廖溪认为,随着家居企业在业务深度和广度上的拓展,对于SaaS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需求,将从以往的单一场景发展为多个场景,单一业务维度发展为多个业务维度。因而需要更灵活配置的SaaS解决方案和服务,更精准、低成本地适配不同企业业务发展的不同阶段。

因而,酷家乐面向大家居行业推出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体系——酷立方。以前,酷家乐分为基础版、高级版等不同产品版本,现在在更多的场景、行业里,根据各个企业的发展阶段,在渠道、营销、设计、生产甚至施工环节,酷立方都能“量体裁衣”提供适配企业需求的解决方案。

从过去的效果图软件服务,到现在提供全面服务,由此不断增强的信息化能力,将全面赋能至门店营销新体验。更重要的是,酷家乐希望由信息化、数字化激活的产业链效率和效益,除了赋能标杆企业外,也能全面辐射广大中小家居企业门店。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也对酷家乐资深副总裁廖溪进行了专访。廖溪表示,“酷立方”的推出源于客户需求的驱动,即如何将酷家乐的云设计软件与家居品牌、企业的自身发展阶段进行匹配。“能不能和企业后台的ERP对接起来;当消费者对商品模型素材有购买意向,如何引导进一步和品牌产生联系、互动和购买……酷家乐通过整理以及梳理客户需求的共性,推动相应功能的尽快研发、实现、落地,最终成就了酷立方的诞生。”

在廖溪看来,“酷立方”是酷家乐全面升级的开始。“任何一个伟大的或者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都在始终致力于以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去帮助更多人。过去酷家乐是一个比较强的技术型公司,现在酷家乐不仅要用技术实现服务,更要通过对客户行业的了解,用整合能力、服务能力,用一站式解决方案去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酷家乐的使命愿景是让未来的生活所见即所得,家居是其中一部分,还有工程、办公场所、连锁门店的装修等等,这些场景都需要所见即所得的体验。“在此次大会上,酷家乐也正式宣布进军工装市场,把BIM服务做得更为完善,包括对全行业的服务能力进行提升。“对酷家乐而言,未来的市场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但也需要酷家乐花更长的时间去探索和摸索。” 廖溪这样告诉记者。

每一次变革背后都是科技助力。在流量瓶颈、营销困境、产商关系紧张的当下,随着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推进和技术的创新,行业势必迎来一场新的变革,也将对大家居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谁更有创新力、产品力、变革力、驱动力,就能更早在变革中把握住趋势。

显然,“酷立方”的诞生,对于解决当下大中小企业发展不同阶段所面临的不同问题,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