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2019雨雪航班准点率周报

互联网
2019
12/03
10:50
分享
评论

上周以来,全国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雨雪天气,国内部分机场出现航班取消延误情况,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对受影响区域的主要机场的航班取消延误情况进行了统计,并发布了2019年11月25日—12月1日雨雪天气准点率的航班数据周报(以下简称“报告”),对此期间受雨雪天气影响较为严重城市群的机场取消班次、取消班次占比、延误班次、延误班次占比、平均延误时长等情况进行了整体分析。

受雨雪影响地区主要机场准点率

西安咸阳机场、沈阳桃仙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郑州新郑机场、长春龙嘉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北京首都机场为雨雪密集地区,雨雪天气影响这7个机场的出港准点率分别为92.49%、91.40%、90.92%、88.36%、87.51%、86.01%、84.15%。

图片1.JPG  

本轮降雪影响出发地机场情况

出发地机场方面,受影响较严重的机场分别为北京首都机场、西安咸阳机场、郑州新郑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沈阳桃仙机场、长春龙嘉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以下为各出发机场具体情况:

北京首都机场出发

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的航班,目的地为中国香港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广州白云机场、长春龙嘉机场的取消航班最多,取消班次分别为14架次、8架次、6架次、5架次、5架次;而延误班次分别达到了10架次、56架次、22架次、33架次、7架次。

图片2.JPG 

西安咸阳机场出发

从西安咸阳机场出发的航班,目的地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天津滨海机场、长沙黄花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的取消航班最多,取消班次分别为20架次、16架次、16架次、12架次、11架次;延误班次占比分别为5.50%、16.18%、9.38%、10.29%、8.33%。

图片3.JPG 

郑州新郑机场出发

从郑州新郑机场出发的航班,目的地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沈阳桃仙机场、福州长乐机场取消的航班最多,取消班次分别为26架次、18架次、14架次、13架次、12架次。

图片4.JPG 

哈尔滨太平机场出发 

从哈尔滨太平机场出发的航班,目的地是上海浦东机场、西安咸阳机场、郑州新郑机场、武汉天河机场、临沂机场的取消航班最多,取消班次分别为31架次、11架次、7架次、7架次、6架次;平均延误时长分别达到了25.0分钟、18.0分钟、22.2分钟、25.2分钟、18.0分钟。

图片5.JPG 

沈阳桃仙机场出发

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的航班,目的地为上海浦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郑州新郑机场、青岛流亭机场、济南遥墙机场的取消航班最多,取消班次分别为29架次、16架次、13架次、11架次、10架次;取消班次占比分别为17.16%、32.65%、15.29%、20.00%、25.00%。

图片6.JPG 

长春龙嘉机场出发

从长春龙嘉机场出发的航班,目的地为青岛流亭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天津滨海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北京首都机场的取消航班最多,取消班次分别为12架次、10架次、9架次、6架次、6架次。

图片7.JPG 

大连周水子机场出发

从大连周水子机场出发的航班,目的地为上海浦东机场、太原武宿机场、济南曲阜机场、济南遥墙机场、南昌昌北机场的取消航班最多,取消班次分别为16架次、13架次、8架次、8架次、7架次;取消班次占比分别为10.88%、40.63%、57.14%、16.33%、35.00%。

图片8.JPG  

本轮降雪影响目的地机场TOP5

目的地机场方面,受雨雪影响较严重的机场分别是上海浦东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杭州萧山机场、西安咸阳机场、沈阳桃仙机场。

图片9.JPG  

数据来源: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

数据周期:2019年11月25日-12月1日

出港准点航班: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航班:1)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30分钟;2)离开登机口时间-计划起飞时间<15分钟;

出港准点率:出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出港总航班量×100%;

起飞延误时长: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若提前起飞,则起飞延误时长为0;

起飞平均延误时长:起飞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出港航班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