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款戴尔 XPS 13 评测:首款英特尔第十代六核处理器加持

业界
2019
12/03
01:44
cnBeta
分享
评论

稿源:cnBeta.COM

今年 8 月份,戴尔推出搭载英特尔最新 Comet Lake 处理器的 XPS 13 笔记本。在外媒 NeoWin 近期发布的评测文章中,表示虽然新款 XPS 13 虽然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其性能上的提升令人印象深刻。 

英特尔的第十代产品线有点让人困惑,因此最新一代目前拥有两个完全不同的系列。Ice Lake 是涵盖 Iris Plus 图形处理器的最新 10nm 处理器系列,戴尔旗下首款装备该处理器的是 XPS 13 二合一。虽然传统翻盖式 XPS 13 也是使用英特尔第十代处理器,但使用的是 Comet Lake。

Comet Lake 目前依然基于 14nm,而且并不涵盖 Iris Plus 图形。它更像是去年第八代 Whiskey Lake 家族的直接继任者。尤其有趣的是,Core i7 的 SKU 具有六个内核,使其成为第一款六核 U 系列处理器。

如果你对这些处理器信息并不是特别关心,那么好消息是 XPS 13 依然保留了深受用户喜爱的那些卖点。它拥有 " 无边框 " 的屏幕,13 英寸的屏幕,重量仅为 2.7 磅。

设计

在设计方面并没有任何改变。外媒 NeoWin 今年收到的评测机型外部是银灰色,而内部是黑色的,这是非常传统的 XPS 设计风格。在材质方面使用了一整块铝上进行 CNC 加工,虽然重量仅为 2.7 磅,但给人的感觉非常坚固。而如果选择非触控屏幕版本,重量仅为 2.6 磅。

而真正令人动容的是 XPS 13 的尺寸,它是所有 13 英寸笔记本电脑中尺寸最小。这是一款超轻便的机器,重量轻,可以在狭窄的空间中携带和安装。铝盖上印有镀铬的 Dell 徽标,这可能是设计中最性感的部分,至少对于这种银灰色而言。

在设备的左侧,有两个 Thunderbolt 3 端口,每个端口都有四个通道,这意味着它们是完整的 Thunderbolt 3 端口。它们支持高达 40Gbps 的数据传输速度,从理论上讲,您可以为每个 4K 显示器供电,而不是说Intel UHD Graphics 确实可以为 4 个 4K 显示器以及笔记本电脑本身提供出色的体验。

两个端口旁边还有一个电池指示器,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很酷的功能。您只需按下侧面的按钮,五个 LED 灯中的任何一个都会亮起,以告诉您剩余的电池寿命。但是,令我一直失望的一件事是,电池指示灯在充电时不会自动打开,我认为这是常识。唯一的充电指示器是设备正面的白灯,充满电后不会改变颜色。

在右侧,还有另一个 USB Type-C 端口,尽管该端口是 USB 3.1 Gen 1,这意味着它支持 5Gbps 的数据传输速度。戴尔考虑将 USB 3.1 端口置于 Thunderbolt 3 端口的另一侧是很好的选择。这样可以减少混乱,也意味着您可以从笔记本电脑的任一侧进行充电。右侧也是 3.5mm 音频插孔和 microSD 卡插槽。

屏幕

本次外媒 NeoWin 收到的 XPS 13 评测机是 13.3 英寸 UltraSharp 4K InfinityEdge,显示效果非常惊人。事实上,即使分辨率是 1080P,对于 13.3 英寸屏幕来说也是非常惊人的。

戴尔 XPS 13 的屏幕不仅色彩鲜艳,而且可视角度也非常广。您可以从任何角度以 89 度角完整观看此屏幕,并且不会发现任何变形,这和你正面使用 13 英寸笔记本电脑一样好。

和所有 XPS 系列的笔记本一样,XPS 13 拥有非常窄的边框。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个更改是,戴尔最终将网络摄像头移到了屏幕的顶部,而不是底部(可能会拍到鼻孔)。戴尔将网络摄像头缩小重新放置在了顶部。不幸的是,这意味着没有红外摄像机。奇怪的是,戴尔在去年的型号中推出了红外摄像头。

回到屏幕本身,戴尔有一个名为 Dell Cinema 的东西,它由三部分组成:CinemaColor,CinemaSound 和 CinemaStream。 CinemaColor 提供的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内容亮度最高可达 40 倍,黑色的亮度最高可达 10 倍。

CinemaSound 使用 Waves MaxxAudio Pro 来提高音量和清晰度。像往常一样,扬声器听起来很棒,任何 XPS 机器都是出色的流媒体 PC。身临其境的显示屏,清晰的声音,而且我没有提到的一件事是,CinemaStream 使用 Killer Wireless 来对流网络流量进行优先级排序,这类似于游戏机对游戏所做的工作。

键盘和触控板

戴尔 XPS 13 使用了一贯的 Chiclet 风格键盘,并且配有背光,整体的键盘布局和其他 XPS 系列相同,按键的键程为 1.3mm,虽然浅,但是使用起来非常舒适且准确。就外媒 NeoWin 的个人体验来说,目前市场上并没有超过 XPS 系列的键盘。

外媒 NeoWin 唯一抱怨的地方就是按键部分有点响。许多 OEM(例如 Google 和 HP)注意到的一件事是,他们正在致力于开发更安静的键盘。

像其他任何出色的笔记本电脑一样,XPS 13 使用 Precision 触控板。这意味着它是精确且响应迅速的。

最后,在键盘的右上角,有一个可以兼作指纹传感器的电源按钮。虽然指纹传感器的性能不错,但令我烦恼的是,您必须在 PC 开机后扫描指纹,而不是第一次按下按钮时才进行扫描。联想,华为和 LG 等公司都可以在按下按钮时扫描指纹,因此启动时可以无缝登录,从而弥补了缺少用于面部识别的红外摄像头的不足。

不过戴尔认为这是一种安全隐患。如果 PC 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启动,中途用户可能会离开,从而让人在这个空档进入系统。不过 NeoWin 认为更希望能够获得自动登录功能。

性能和电池续航

Dell XPS 13 包含英特尔的新型 Comet Lake 处理器。了解 Comet Lake 和 Ice Lake 之间的区别非常重要。正如上文所说的,两者都是英特尔第十代处理器,都是 U 系列,且都是 15W,最重要的是它们都可以在超级本中找到。

英特尔表示,Comet Lake 用于生产力场景,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它更像是基于 14nm 架构的 Whiskey Lake 的后继产品。

Ice Lake 是 10nm,Intel 多年来一直承诺提供这种产品,直到 2019 年才成功生产。IceLake 产品阵容使用 Iris Plus 图形,因此它们适用于图形密集型工作负载。如果您问英特尔哪种更好,那么官方的答案是,这取决于您的使用需求。

不过,Comet Lake 的新功能是 Core i7 有六核型号,更具体的来说是酷睿 i7-10710U。更多的内核意味着更多的线程(在这种情况下为 12),这意味着更好的多任务处理。这也意味着虚拟机具有更好的性能。

在基准测试中,外媒 NeoWin 使用了 PCMark 8 和 PCMark 10。

PCMark 8: Home

PCMark 8: Creative

PCMark 8: Work

PCMark 10

如果仅查看基准,则带有 Ice Lake 处理器的 XPS 13 2 合 1 在所有四个测试中均胜过 XPS 13。另一方面,这台 PC 在所有四个测试中都比今年早些时候的 Whiskey Lake XPS 13 更好。

最终,无论您选择哪一种,性能都会很好。这是一台生产力机器,您将可以提高生产力。但是,我认为,一个决定性因素可能是您是否可以真正利用这两个附加核心。

小结

和以往一样,戴尔 XPS 13 是一台非常出色的笔记本电脑。它具有坚固的外观,精美的显示屏,出色的键盘,而且尺寸比较小巧。狭窄的边框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并且超级便携。

不过外媒在完成评测之后产生了两个疑问,一是新款中放弃了红外摄像头,这相比较前代是一种缩水和退步,特别是在去年 XPS 产品线中戴尔将其作为杀手锏进行宣传。

而第二个疑问则是为何不选择 XPS 13 二合一?消费者不仅能够获得 XPS 13 二合一的更多设备形态,而且 Ice Lake 还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并且支持手写笔。虽然二合一更贵一些,重了 0.2 磅,但是外媒 NeoWin 认为是值得的。

13 英寸 XPS 13 的主要规格

处理器:英特尔酷睿 i7-10710U 处理器(12MB 的缓存,最高 4.6GHz 频率,6 核处理器)

GPU:英特尔 UHD Graphics

机身尺寸:11.9x7.8x0.3-0.46in ( 302x199x7.8-11.6mm ) , 2.7 pounds ( 1.23kg )

屏幕: 13.3 英寸 UltraSharp 4K Ultra HD(3840x2160)InfinityEdge 触摸屏,100%sRGB 色域,支持启用 HDR 的Windows HD Color,Dolby Vision™,400 尼特,1500:1 对比度,178° 广视角 -89°/ 89°/ 89°/ 89°,防反射防眩光

端口:2 个 Thunderbolt 3 端口、1 个 USB 3.1 Gen 1 Type-C 端口、1 个 MicroSD 卡扩展端口,1 个 3.5mm 组合音频端口

内存:2133MHz 的 16GB LPDDR3 双通道 SDRAM

内置存储:512GB PCIe 3*4 SSD

电池:52WHr(内置),45W AC 适配器

音频:由 Waves MaxxAudio Pro 调教的专业立体声扬声器,2 个 2W 驱动单元,3.5mm 耳机组合端口,720P 网络摄像头,四阵列麦克风、远场 Cortana 功能

连接:Killer AX1650 ( 2x2 ) 英特尔 WiFi 6 芯片组 + 蓝牙 5.0

材质:CNC 工艺加工的铝合金,掌托部分为黑色碳纤维

操作系统:Windows 10 家庭版

售价:1699 美元

戴尔为 XPS 13 提供了丰富的配置选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六核,则选择 Core i7-10710U,而不是四核 Core i7-10510U。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从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再到玻璃 - 金属 - 玻璃的三明治设计,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即便是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需要经过复杂的培训和专业的工具,才能开展维修任务。谷歌似乎在 Stadia 手柄...
业界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消息表明小米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可折叠手机项目,只是目前官方尚未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最近小米两项折叠手机专利浮出水面,其中一项是带有三个摄像头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而另...
业界
11 月 15 日,联想正式在 Tech World 大会上展示了 Motorola Razr 折叠屏手机。早在前一天的国外发布会上,它就已经掀起了一股热潮,独特的「翻盖式折叠屏」身上既有经典翻盖手机的影子,同时又极具未来感...
业界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未来创新,他表示,创新不止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各种营销方式的创新、流通的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需要真正花时间体会并满足需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