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创20年新高,AMD为何能迅速蹿升?

业界
2019
11/23
17:25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AMD股价突破40美元大关,创下20年新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一次,它推出了新的Radeon Pro W5700图形卡工作站,提高了其股票。11月19日,AMD股价上涨3.5%,至41.29美元的20年高点,过去50天内上涨了45%。这一涨势令AMD成为今年表现最强劲的半导体股,今年迄今累计上涨了122%。不过,一些投资者担心这种涨势能否持续——半导体投资者已经习惯了该行业的波峰和波谷。

AMD和Nvidia在半导体板块中大放异彩

受离散和存储芯片强劲需求的推动,2017年和2018年全球半导体收入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从2017年1月1日到2018年9月14日,AMD和Nvidia (NVDA)的股票分别上涨了188.5%和159%,受益于对离散gpu(图形处理单元)的需求。它们的表现明显好于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和SPDR S&P 500 ETF (SPY),后者分别上涨了49%和30%。

影响AMD和Nvidia因素

在经历了近21个月的上涨后,半导体行业在2018年9月下旬出现下跌,当时国际市场摩擦升温,半导体关税也随之上调。AMD和Nvidia也受到了加密货币泡沫破裂的打击。加密矿工使用他们的gpu来挖掘数字货币。然而,加密价格下跌,拖累了加密矿商对GPU的需求。由此产生的过剩库存拉低了AMD和Nvidia的GPU销售额的两位数的百分比。

短短三个月,AMD和Nvidia的股价分别下跌了48%和53%,表现逊于SMH和SPY,分别下跌了22%和17%。这一下降让投资者在2019年初对AMD和Nvidia持谨慎态度。

AMD股价上涨122%

在过去50天里AMD的股价上涨122%。今年前9个月,AMD和Nvidia的股价分别上涨了53%和28%。然而,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随着AMD的7nm(纳米)产品获得市场的牵引而增长。从10月1日到11月19日,AMD的股价上涨了45%,远远超过了英伟达、SMH和SPY的股价。

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股票的移动平均线来了解它的大致方向。AMD股价的20日和50日移动均线已大幅上涨,从10月1日的约30美元升至11月20日的32.60美元和36.60美元。该股已从超卖转为超买,交易量巨大,倾向于"买入"。AMD的相对实力指数在10月1日至11月20日之间从38升至87,也说明了这一点。得分低于30表示股票超卖,得分超过70则表示股票超买。

是什么推动AMD股价创下20年来新高?

当投资者看到增长潜力时,他们会溢价买入股票。产品发布的消息改善了公司的平均销售价格、收入和利润率,AMD的股票随之上涨。在第三季度,几个因素提升了AMD的收益:

对高端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服务器的需求不断增长。

英特尔(INTC)延长了CPU(中央处理器)供应短缺。

英特尔和英伟达的市场份额增加。

分析师转而看好AMD

在10月30日AMD公布了一些最好的季度业绩后,分析师开始看好该股。

Cowen分析师Matthew Ramsay将AMD的目标价从40美元上调至47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米奇,富国银行分析师亚伦 瑞克斯基于AMD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胜利,将收购价从40美元上调至48美元。

Rosenblatt分析师Hans Mosesmann最看好AMD,目标价为52美元。这一目标意味着该指数可能会上涨30%,并创下历史新高。MarketWatch指出,Mosesmann对AMD 2020年的产品发展势头持乐观态度,认为其将由7nm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以及游戏机芯片驱动。分析师对AMD的预估中值为35美元,但由于该股高于这一目标,他们建议"持有"。

本文作者:Puja Tayal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商AMD推出了工作站图形芯片Radeon Pro W5700,这是它向在工作站图形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英伟达(Nvidia)发起的最新挑战。
业界
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商AMD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
业界
英特尔INTC的股价远远落后于半导体行业2019年的整体涨幅。
业界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当地时间周一推出了新款Xeon W工作站处理器(CPU)和X系列HEDT (高端桌面)处理器。
业界
7月31日消息,AMD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