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进行变态级电动车碰撞测试,不比燃油车差

业界
2019
11/22
23:11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若风

电动车在日常使用中,部分车主除了担心电动车续航里程不足、充电速度过慢等问题外,还会担心电动车的安全性。认为带有电池组的车辆,在碰撞后容易发生起火爆炸,造成更大的损害。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国内也发生过多起电动车自燃起火后爆炸的危险事故。这使得在国人消费者的脑海中,留下了电动车不如燃油车安全的固有印象。

并且在传统的汽车碰撞测试中,碰撞显的有些佛系。无论是碰撞角度还是碰撞速度都不会对电池组造成严重损害,因此不能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电动车的安全性能到底怎样。

不过,现在也能通过碰撞试验直观感受到电动车的安全性了。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检测公司 DEKRA 却做了一次 " 变态级 " 的碰撞测试,用来测试日产聆风电动车电池组的安全性能。

DEKRA 是德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检测公司,他们近日对两款在欧洲 E-NCAP 测试中取得五星评价的电动汽车雷诺 Zoe 和日产聆风(上一代)进行了一次碰撞。为了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电动车的安全性,这次的碰撞测试可以说是 " 超神 " 模式,并且难度也是变态级的。

碰撞测试围绕场地中的一根固定的立柱共分为三组,首先测试车侧面车身以 60km/h 的速度撞向固定柱体。这样的速度比欧洲 E-NCAP 的侧柱碰撞速度 32km/h 多了接近一倍。

不过这还只是开胃菜,因为紧接着 DEKRA 再次将速度提高,让日产聆风以的 75km/h 的速度进行了侧柱碰撞,接下来又以 84Km/h 的速度进行了正面碰撞。

从公开的视频资料显示,侧面碰撞中,整个车身侧面几乎弯曲包裹住立柱。整车的零件也四处飞溅开来,可以说整车都已碎成渣了。在这样的碰撞条件下,乘员生存几率极低。但是测试的目的不在于研究乘员的生存几率,而是电池的安全性。

可以看出,电池组经过激烈的撞击后,已严重弯曲变形,但并没有起火爆炸。最终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DEKRA 的专家表示,大厂生产的电动汽车至少达到了燃油车相同的安全水平。

事故研究员指出,电动汽车在发生碰撞时会立即切断高压系统。并且,严重的变形也没有让电池系统起火爆炸。同时日产聆风也是全球唯一一款没有发生过自燃事故的电动车,不得不说,聆风确实为全球最安全的电动车。

此外,在实验中可看出,在绝对的速度碰撞面前,任何车辆都不能保证乘员的生还几率。因此,在驾车过程中,不超速违章驾驶才是最能保证自己生命安全的做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再到玻璃 - 金属 - 玻璃的三明治设计,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即便是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需要经过复杂的培训和专业的工具,才能开展维修任务。谷歌似乎在 Stadia 手柄...
业界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消息表明小米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可折叠手机项目,只是目前官方尚未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最近小米两项折叠手机专利浮出水面,其中一项是带有三个摄像头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而另...
业界
11 月 15 日,联想正式在 Tech World 大会上展示了 Motorola Razr 折叠屏手机。早在前一天的国外发布会上,它就已经掀起了一股热潮,独特的「翻盖式折叠屏」身上既有经典翻盖手机的影子,同时又极具未来感...
业界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未来创新,他表示,创新不止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各种营销方式的创新、流通的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需要真正花时间体会并满足需求。
业界
" 纳米机器人 " 是电影和科幻小说中的常客,一次又一次闪耀登场施展绝技。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它们就是缩小无数倍的变形金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