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在美申请"车辆自毁系统"专利:关键时刻救命

业界
2019
11/22
17:3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1月22日消息 近日,蔚来汽车向美国专利局申请一项“车辆自毁系统”(vehicular self-destruct system)专利,该专利用来防止灾难性的电池故障夺去人们的性命。

专利文件介绍,蔚来设计了一个故障感知及控制系统。当其车载传感器和电脑程序,能在检测并认定车辆即将遭受电池热失控和电源管理系统大面积失效等无法挽救的情况时,会启动警报和信息来提醒乘客及行人尽快远离车辆。随后,车辆会启动自动驾驶程序驶向空旷区域。

此外,蔚来还考虑到在车辆充电过程中发生毁灭性故障时,汽车能够自动“吐出”充电插头,并快速驶离。如果车库门关闭时,还可自行冲出车库门。或者是出行受限的车主的汽车发生了此类故障,能够得到疏散帮助,通过外部信息警告附近的行人,来提供帮助。

不过,蔚来的该项专利基于一个假设,即该车能够完全自动驾驶。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蔚来汽车(NYSE: NIO)今天宣布,奉玮将加盟公司担任新任CFO,2019年11月18日生效。
业界
11月13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蔚来汽车独家获悉,该公司已经就某汽车自媒体涉嫌损害蔚来商业信誉一事,向上海的公安机关报案,并获得受理。
业界
蔚来称,子公司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尚未正式运营,蔚来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业界
天眼查显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24日,注册资本700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斌。李斌系蔚来汽车创始人及董事长,摩拜单车董事长,嘀嗒出行董事长。
业界
宣布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后,蔚来汽车股价再掀高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