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林陈斌:5G+AI赋能新教育 助力提升在线教学品效

互联网
2019
11/22
09:42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第十三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高新区举办。本届会议以“点亮科技之眼,5G与AI,开启行业融合新纪元”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通信技术和人工智能行业权威的科技巨头、行业专家、投资机构,共同探讨5G与AI将如何重新定义互联网。在线教育企业VIPKID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参加大会。

从技术到资本,从应用场景到生态圈,本届四川互联网大会探讨的焦点,覆盖了5G与AI产业的各个层面,全面折射出全球5G与AI产业发展现状。会上,VIPKID用户产品负责人林陈斌先生就“5G与AI,共同赋能新教育”为主题,提供了一种从教育应用落地审视AI技术的视角。据他介绍,VIPKID目前拥有在读学员70多万人,是全球最大的一对一英语在线教育公司,两年以前,便开始考虑如何运用AI赋能线上一对一英语教学的教育形态,其中有三件事比较有代表性。

第一件事,是用AI教学辅助系统,深入研究每一堂课,为此罗列出100多个维度,尝试对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进行量化。林陈斌表示,一般AI教育解决方案公司所列出的课堂质量评判维度,如果不结合具体的教学应用场景来进行调整,其实并不能完全达到目的。所以说具体应用场景对指导AI技术落地来说非常重要。

第二件事是用AI采集到的数据,让教学标准化,形成有数据支持的效率最大化的教学模板。林陈斌说道,“至少在英语教学中,模板可以穷举。我们大概算过,音形、音义、词法联系、双人对话联系等,模板类型八大类,需要交付80个模板,可以满足50%的场景应用。”

第三件事则是发展AI老师来实现一堂课的所有体验。目前VIPKID的AI老师已实现听的基本能力构建,接下来还会向会说、会教、会感知、会沟通等方向进化。所以“人工智能+5G”必然会加速生态发展,让更多互联网科技企业成长。5G 和教育技术的结合,带来的一定是学生和老师更优质的课堂教学体验和效果,有助于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女士曾表示,“未来,网络将会是孩子获取知识和成长的稳定渠道,我们将坚守使命,在云端为孩子构建一个安全温暖的世界大课堂,鼓励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和升级,在线教育将继续为传统教育带来产业变革和新动能,而人工智能和5G技术的发展,更是将会给教育行业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