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英特尔对软银子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 指控其为专利流氓

业界
2019
11/21
16:3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2017年,软银集团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堡垒投资集团。英特尔指出,堡垒正在通过大量的诉讼和专利费赔偿,来提升糟糕的业绩。

1000.webp (1)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和英特尔公司11月20日对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囤积专利,以通过诉讼阻碍多家科技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起诉讼之前,英特尔曾在10月份对堡垒提起相似的反垄断诉讼。英特尔已经撤销了该诉讼,并于周三向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新版本,苹果也作为原告加入其中。

据报道,2017年,软银集团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堡垒投资集团。

在十月份的诉状中,英特尔指控堡垒集团囤积了1000多项专利权,其中包括从荷兰恩智浦公司收购的专利。

英特尔称,堡垒集团之前起诉英特尔,称2011年之后英特尔所有的处理器都侵犯了堡垒集团的专利。

英特尔指出,堡垒正在通过大量的诉讼和专利费赔偿,来提升糟糕的业绩。

堡垒集团已经向多少家科技公司提出了专利索赔诉讼,索赔金额是多少,目前尚无完整统计。

众所周知的是,全科技球市场出现了一大批所谓的“专利流氓”公司,成为科技行业的公敌。这些企业四处收购专利权,并非利用专利技术开发产品或者服务,而是手持专利“大棒”,四处通过起诉寻求经济赔偿。

此次诉讼的原告苹果,过去也遭到了不计其数的专利流氓公司诉讼,在一些诉讼中苹果败诉被迫赔偿。由于苹果持有两千亿美元的现金,因此成为专利流氓公司的重点“关照对象”。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英特尔公司 软银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