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季度财报不如人意,亚马逊为何“刚”不起来了?

业界
2019
11/21
16:25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科技巨头亚马逊(Amazon)今年迄今的股价回报率为13.9%。2019年,AMZN的股票回报率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和主要科技股指数。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24.3%。在科技ETF中,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 (XLK)、Market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和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 (SOXX)在2019年的回报率分别为41%、52%和49%。

为什么在多数大型科技股大涨的情况下,AMZN的表现却不及大盘?是什么影响了这只重量级股票的股价?这只股票曾一度是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但只是暂时的?

1000 (1)

AMZN股票受到业绩不佳的影响

2018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等科技股遭受重创。2018年第四季度,AMZN股价下跌了20%。尽管该公司股价在2019年上半年强劲反弹,但在季度业绩的支撑下,股价已失去动力。

今年1月至7月,AMZN的股价上涨了31%。然而,该公司过去两个季度的收益预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导致股价下跌。亚马逊公布的调整后收益为4.23美元,比普遍预期低8.4%。该公司第二季度收益为5.22美元,较普遍预期的5.57美元低6.3%。

这些收益差导致AMZN的股价较52周高点低了14%。9月当季,亚马逊的营收为699.8亿美元,高于华尔街估计的688亿美元。虽然销售额同比增长23.7%,但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6%,至21.3亿美元。

亚马逊将利润下降归因于今年4月推出的一日达计划。在发布之初,亚马逊管理层估计,未来两个季度的新增支出至少为8亿美元。现在,AMZN正在寻求扩大其一天的国际航运,这可能会影响其利润。

第三季度是亚马逊两年来利润首次同比下降。其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预测为12亿至29亿美元,远低于38亿美元的普遍预期。第四季度,分析师预计亚马逊的收益将同比下降33.8%。

是什么影响了亚马逊第三季度的指标?

尽管投资者担心亚马逊利润率下降,但该公司仍在大举投资于增长。它正在牺牲利润率,以推动销售额的增加和市场份额的增加。这是亚马逊从一开始就做得很成功的事情。

亚马逊希望成为国际尤其是新兴市场的顶级电子商务平台。即将到来的假日季仍然是亚马逊收入增长的关键。该公司此前预测销售额为800亿至865亿美元,低于此前普遍预测的873.7亿美元。华尔街已经将第四季度的预期下调至858.8亿美元。

在亚马逊的收益发布会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表示,“我们正在努力使我们的第25个假日季成为Prime会员有史以来最好的季节——数以百万计的产品可以在一天内免费送货。”他补充道:“顾客们喜欢Prime从两天到一天的转变——今年他们已经订购了数十亿件商品,而且是一天免费送货。这是一项巨大的投资,对客户来说是正确的长期决策。”

2020年AMZN的股价会上涨吗?

虽然AMZN正在努力应对利润率下降的问题,但其营收增长仍令人印象深刻。预计2019年销售额将增长19.5%至2790.8亿美元,2020年将增长18.4%至330.42亿美元。

我们已经看到AMZN是如何投资在线零售的。其高增长的业务部门是亚马逊AWS,第三季度销售额达90亿美元。AWS预计将继续以强劲的速度扩张。不过,如果微软(Microsoft)和谷歌等其他科技公司在公共云领域获得显著增长,AMZN的股价可能会受到影响。

另一个主要由广告组成的业务部门也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9月当季其他业务营收增至35亿美元,高于6月当季的30亿美元。亚马逊的广告平台是第三大数字广告平台。

亚马逊2019年的收益增长预计为2.5%,2020年为32%,未来5年的年增长率预计为50.3%。这意味着,如果亚马逊符合华尔街的预期,它的收入将在2020年至2023年间以每年79%的速度增长。当你比较AMZN股票的远期市盈率64.3倍,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票的估值是合理的。

不过,考虑到在线零售仍占其营收的大部分,这些估值似乎有些过高。科技支出的持续放缓可能会影响亚马逊的云收入。如果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成为现实,该公司的广告销售也可能遭受重创。

亚马逊是一家市值8700亿美元的公司,销售额正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在我们看来,鉴于AMZN的庞大规模和在全球市场的巨大影响力,该公司的股票仍是一个稳固的长期押注对象。

本文作者:ADITYA RAGHUNATH,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纷纷推出自己的云游戏服务,亚马逊也不甘落后。
业界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回应美国议员就科技行业反垄断问题提出的详细询问时,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苹果为自己的商业行为进行了辩护。
业界
亚马逊的竞争策略是推出免费在线音乐服务,用户现在可以在苹果手机、安卓设备上欣赏免费音乐。
业界
11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看到的文件显示,亚马逊大举进军物流领域的行动正受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查,他们要求美国分享一家在线商家对这家零售巨头的投诉资料。
业界
11月14日,亚马逊宣布将正式发起挑战,对上个月美国国防部把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约JEDI交给微软的决定进行诉讼。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