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窝窝应邀出席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发展论坛

互联网
2019
11/21
16:24
分享
评论

继今年9月中新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后,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又有“大动作”。11月21日,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在重庆成功举行。该论坛由重庆市政府主办,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渝北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国内首个中国——新加坡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的论坛。

1

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政府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相关领导,四川、贵州、甘肃等西部省市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有关行业专家,以及阿里巴巴、腾讯、新加坡电信等中新双方互联网龙头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为中新国际数据通道的应用推广、政策创新建言献策。前来参会的四川、贵州、甘肃等西部省市通信主管部门将在渝共谋合作事宜。

在本次论坛现场,有关部门领导向中新国际数据通道7个首批接入园区: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永川高新区软件产业园、重庆西永微电产业园、渝中区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大渡口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授牌,并举行应用企业租用通道及中新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窝窝)作为首批中新数据通道应用企业,在重庆市副市长熊雪、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副局长谢爱玲、工信部信通局副局长鲁春丛等领导见证下签约。

主论坛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信通院有关专家做了主旨演讲。下午同步举行了三场分论坛,其中,“应用推广论坛”将基于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探讨典型应用场景,围绕基于通道提升相关园区、企业的国际化互联互通水平和推动创新应用与产业发展进行研讨;“政策创新分论坛”将探讨中新双方在推进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应用发展过程中,围绕建立跨境数据流动机制以及保障个人信息和重要信息安全等进行研讨;“中新双枢纽分论坛”将介绍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技术、价格等优势,围绕依托中新数据通道带动我国中西部地区与东南亚经济往来开展研讨。

在“中新双枢纽分论坛”上,金窝窝董事长兼总裁汪鹏发表了《构建基于区块链的跨国界分布式商业新生态》的主题分享。他表示,金窝窝将在“一带一路”、“国际陆海商业新通道”、“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大背景下,以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作为与东盟企业间的深入业务合作的基础设施,共同推动中国、新加坡、东盟的中小企业联合起来,汇聚、共享大用户、大流量、大数据,整合商业大数据及用户大数据。

2

据悉,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批准建设总带宽260Gbps,时延约70-80ms,比互联网降低75%;丢包率不高于0.5%,比互联网降低80%。通道具备“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特点,相对互联网,通道有十分明显的性能优势。该数据通道开通2个月以来,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21家中新企业申请开展跨境数据互通与信息技术应用。

下一步,中新双方将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动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主要信息传输通道,加快形成以重庆—新加坡为“双枢纽”、服务中国西部与东南亚的国际通信网络体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