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推出多模态AI开发套件HiLens Kit,售价4199元

互联网
2019
11/20
17:06
分享
评论

搭载华为自研Ascend(昇腾) 310 AI 处理器,16TOPS(每秒16万亿次)推理运算能力,毫秒级人脸检测,丰富的技能市场,免费开发模板,“零基础”获取AI能力,开箱十分钟完成人脸识别技能下发……近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期间,华为云宣布其首款端云协同AI硬件——HiLens Kit多模态AI开发套件正式商用,兼具强大性能和易用、开放性。同时,华为云还携手合作伙伴NTT DATA,针对门店应用场景,发布了智慧4S店解决方案。     

超强算力多模态AI开发利器

华为云依托领先的“AI + IoT”和工程化能力,面向开发者、企业以及设备生产厂商,推出了端云协同AI开发应用平台——HiLens。HiLens由具备AI推理能力的端侧设备(如HiLens Kit多模态AI开发套件、基于海思芯片的轻量级摄像头等)和云上开发平台组成,提供“端”、“云”、“芯”为一体的多种开发方式和视觉设备的端云协同管理服务,进一步降低开发门槛,帮助实现覆盖商超、园区、家庭、车联网、安平、工地、广告媒体等多种领域、不同场景下的视觉AI应用开发。

image.png

作为与云端HiLens平台无缝对接的端侧载体,此次正式商用的HiLens Kit多模态AI开发套件,为NPU+CPU架构,搭载了华为Ascend 310 AI处理器和Hi3559A。相比目前业界厂商推出的AI开发套件算力多为2 TOPS-4 TOPS,Ascend 310可以输出16TOPS@Int8的性能,为用户带来业界领先的端侧及边缘侧AI算力。强大的算力支持下,HiLens Kit可以实现16路1080P视频分析,目前已在工业级、行业级视频业务实现8路复杂AI算法实时推理。

同时,HiLens Kit内置轻量级容器,具备资源占用少、降低网络带宽、下载启动时间快等特性。

image.png

HiLens Kit主要参数

HiLens Kit极大地简化了应用开发流程,实现了免搭建开发环境,开箱即用。硬件预置开发框架,封装多媒体库、算子库、模型管理库,提供音视频管理、外部接口管理、数据自动采集等能力;预适配ROS系统,更便捷开发自动控制类应用;兼容TensorFlow、Caffe等主流深度学习框架;支持Python和C++主流语言,可快速应用开发。

HiLens Kit可以无缝集成华为云ModelArts 一站式AI开发与管理平台,随时调用华为云AI能力。通过ModelArts开发的AI模型可自动转换,无缝应用到任何昇腾310硬件设备,实现云端开发,端侧部署。

image.png

华为HiLens Kit多模态AI开发套件

华为云HiLens平台还提供技能市场,预置丰富的技能,针对园区、商超、交通路口等不同场景,覆盖人形检测、人脸识别、异常声音检测等多种应用,供开发者和企业使用,让开发者“零基础”也可快速获取AI能力,更加便捷地完成AI创新产品的研发。同时,开发者还可将自己开发好的技能一键发布到技能市场,供其他人购买和安装,也可分享为技能模板,给他人开发技能时做参考。

华为HiLens Kit适合各类小型厂商、门店、工业质检等的快捷智能化改造。比如一台摄像头就可以带动全店的智能化升级,在技能市场上可以随时根据需求来调整识别目标和识别能力,不用换设备就能实现技能更新和升级。HiLens Kit官方售价4199元,已经在华为云官网售卖。

推动AI在端侧计算设备快速落地

此次华为云联合NTT DATA推出的智慧汽车4S店解决方案,依托华为云HiLens端云协同AI开发应用平台及HiLens Kit,结合NTT DATA智慧门店解决方案,为汽车行业数字化营销注入全新活力。     

通过该解决方案,4S店可以便捷地构建智慧门店系统,覆盖从进店、体验、导购、取货、离店等全周期,判定客户在进店/体验/配车/洽谈和出店流程中体验情况,提升业务质量。结合历史数据完成客户画像分析,4S店及车厂可以对不同身份的潜在客户/车主,根据线上数据与店内行为结合判断其实际需求,通过推荐模型对不同身份用户给予特定服务指引,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及满意度。

image.png

华为云联合NTT DATA发布智慧4S店解决方案

华为云HiLens推动AI在端侧计算设备的快速落地,其端侧设备包括但不限于多模态AI开发套件HiLens Kit、智能小站、基于海思芯片的轻量级摄像头等,商用场景覆盖家庭、商超、园区、工地等。

以家庭场景为例,华为云HiLens携手海雀科技、大拿科技推出的AI摄像头,在端侧有人形识别、婴儿哭声识别等能力,助力守护家人安全。

城市场景中,和昌未来与华为云HiLens联手打造了“智易停”AI停车管理系统。目前,智易停的刁钻角度车牌识别率,已经由50%提升到了90% ,自动入库率达到70%。在华为云HiLens提供的端云协同车牌识别技术基础上,还大大降低了人工运营维护成本,人工审核降低50%,投诉率降低30%。

此外,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无人车挑战杯中,参赛者运用华为云ModelArts平台训练好各类算法模型,然后把模型导入HiLens平台进行业务逻辑编写,完成技能开发,并将技能一键式部署到HiLens Kit,快速实现无人车红绿灯检测、行人避障、线路识别、目标跟随等自动驾驶功能。由此实现从云到端的一体化,降低了参赛者训练时间和算法移植成本,提高了效率。

未来是智能主宰的时代,华为云HiLens希望可以激发广大开发者和企业的创造性,开发出更具有想象力和全新体验的AI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