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标”升,酷家乐成功中标“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

互联网
2019
11/19
17:53
分享
评论

当我们谈教育时,我们其实在谈的是未来。近日,致力于企业和校园间生态交流的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捷报频传。继参与高校设计教学标准制定之后,酷家乐又成功中标,成为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的《职业教育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中的唯一软件SaaS公司。这意味着酷家乐在产教融合上的努力和成绩受到认可,校企合作再次迈上新台阶。

双方将共同构建一个为在校学习者和社会学习者提供资源和服务、为家具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具有高等职业教育特色的国际一流资源库,使之成为学生学习、教师教学、政校行企交流合作的平台,广大学习者终身学习的阵地。据了解,资源库建成后将在开设有相关专业的院校中广泛使用,并在行业企业内得到推广应用。

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作为中央财政投入的唯一国家级项目,设立于2010年,是互联网+背景下的职业教育变革,是推动信息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实施领域综合应用的重要手段。目前央财累计投入达4.8亿元以上,支持建设资源库数量达99个,覆盖19个大类专业,累计参与建设院校达1000所。

作为家具专业资源库的主持单位之一,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在9月27日,组织召开了“职业教育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及应用推广会议。酷家乐校园推广部总经理闫凤博、校园推广部行业专家于珏、亚振家居管理学院总经理钱蒋峰等企业代表以及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华涛,家居学院院长张志刚,家具专业教研室主任孙丙虎等院校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酷家乐校园推广部总经理闫凤博对此表示:“酷家乐作为服务于全球的家居云设计平台,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科技赋能行业数字化变革,而在教育方面,我们也一直通过“云设计+产学研”的创新模式,助力行业的人才培养和流通,助推行业快速转型升级,积极履行行业领导者的责任及义务。对于这次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资源库建设,我们也特别希望能够争取到这个机会,更深度的为家居行业发展,为大家居教育去尽一份微薄之力。”

她指出,“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 经过一年多的落地实践,已经覆盖全国21个省份、150余所知名高校,15000余名芊芊学子。“这些成绩离不开高校的认可与支持,也证明了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战略联盟已经成为多方共赢的最佳方式。”

会上,双方就课程注入合作企业资源,提升课程资源质量,资源库在企业应用推广,扩大课程影响力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image.png

“展望未来十年,整个家居行业的数字化改造,一定是有行业人才的数字化转型来实现。” 闫凤博说。

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将家居产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做到了有机融合,为家居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未来,酷家乐希望通过“云创校园计划”,以技术赋能、平台赋能、生态赋能的形式,与全国院校、行业协会和标杆企业一起拥抱变革,共同推动家居产业的信息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