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帮助合资企业建立异地文件共享系统,实现远程协同办公

互联网
2019
11/19
16:29
分享
评论

近几十年,跨国企业在中国发展迅猛,分公司在华中、华北、华南迅速扩张,这其中也有“幸福”的烦恼,比如跨区域文件的共享、传输就是个难题,合资企业爱斯佩克就面临这样的问题。

爱斯佩克成立于1947年,近70年来一直致力于环境可靠性试验仪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并在世界范围内铸造了品质卓越、技术精良的品牌形象。1997年在上海成立全资子公司后,先后在上海、苏州、无锡、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设立了分公司,为汽车整车、汽车电子、新能源、电子部品、信息通讯、机电产品和科研单位等行业提供种类丰富、质量可靠的试验仪器,并提供优质高效的售后服务。

面临挑战

因为在国内的多处设立了分支机构,各分支员工在办公过程中需要随时存取相同的文件,如仪器评估报告、财务报表、内部软件等,部分文件体积大较难通过邮件传输。而企业现有的文件存储方案,不仅横向扩展能力差、价格高,传输速度受限于带宽和网络延迟。随着业务发展,爱斯佩克对异地共享文件系统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如何让不同分支的员工能随时快速存取文件,成为IT管理员的挑战。

image.png

  解决方案

在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企业资源共享成为企业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建立跨区域文件共享系统,可降低工作量和经营成本,特别适合具有多分支机构企业。

使用蒲公英VPN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跨区域文件共享环境,企业不需要使用传统的VPN互联模式,不用购买昂贵扩展性差的文件存储方案,更不用担心黑客攻击。配合各地的固定局域网IP地址,方便员工随时随地提取和备份文件,简化本地访问并增强跨办公室文件协作。

image.png

  方案部署

在爱斯佩克(上海)总部与其他城市的分公司的网络出口处各部署一台蒲公英路由器X5,员工的电脑连接X5的网络办公。管理员将总部与分支的蒲公英路由器组建VPN网络,组内成员互联互通,轻松访问到总部的共享文件服务器,实现异地文件安全共享和协同办公。

image.png

爱斯佩克采取蒲公英智能组网访问搭建共享文件管理系统,部署简单、安全且稳定,帮助员工以最简单的方式访问到总部的共享文件服务器,除了能提高企业与分支之间的办公效率外,还能解决文件存储分散、丢失、信息检索困难等难题,协助各地员工更好地完成每个项目资料的汇总和管理、归档和备份,对企业的知识和数据不断沉淀和积累。

企业文件资源共享,除了能消除企业原本散乱的文件管理模式,还能将分散的文件集中存储,实现多端实时同步和随时随地访问与分享;进一步提高文件协作效率,有利于团队知识沉淀和经验传承,这些才是企业文件共享最重要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