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柏科数据携手SCS成硬科技典范

互联网
2019
11/18
16:13
分享
评论

2019年11月5日(北京时间),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首家学会服务站揭牌仪式于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的柏科数据大楼隆重举行。柏科数据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是学会首家挂牌成立的学会服务站,学会拟通过挂牌成立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服务站的方式,进一步整合和提升学会为企业服务精准度,将科技服务能力强的院所和企业实现资源合理利用,形成服务合力,逐步建成系统、规模、严谨的科技创新活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1573786356274006560.jpg

硬科技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重要支撑

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朱闻渊理事长、王珏明副理事长、宋健海副理事长、薛广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产学研用促进中心宗宇伟主任、松江区科协肖扬副主席、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王佳迪总经理助理、柏科数据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刘江董事长等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1573786556961021677.jpg

此次首家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服务站的挂牌成立,也是响应国家对于鼓励科技创新,支持硬科技企业发展的强力举措。目前,我国正处于由投资导向阶段向创新导向阶段转变的关键期,在这新的历史时期,我国需要将科技创新作为驱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推动我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硬科技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技术、新材料等各个领域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柏科数据携手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通过构建高效安全的数据环境确保科技创新,聚焦重点领域,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助力。

硬科技对于现阶段国家经济的驱动有目共睹,近两年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现象凸显的背景下,硬科技所蕴含的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等内涵,与国家战略需求更加紧密。正各个领域实现突破的同时,数据安全的问题也成为影响国家创新,实现中国梦的重大问题。

柏科数据树硬科技企业典范

硬科技,是指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形成的高精尖原创关键核心技术。它难以被复制和模仿,有明确的应用方向和产业基础,对推动经济发展具有较强引领支撑作用。而柏科数据在数据安全的关键领域坚持走国产化自主可控发展,为现行的数字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成为硬科技企业中的杰出代表。

硬科技关键词一,硬。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在硬件方面要有所成就方能成为硬科技企业。柏科数据凭借在自主可控领域的多年耕耘与积累,形成四大系列共计11类自主可控领域产品,其中更有率先通过GJB151B标准检测的全加固存储系统、基于国产芯片的实时保护、应急恢复系统以及基于国产芯片高密度计算节点的超融合云平台等极具代表性的产品。今年,柏科数据斩获2019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2019中小企业信息化最佳产品奖 ”以及“2019全国产化自主可控分布式存储系统信息化最佳产品奖”等多项大奖,硕果累累。

硬科技关键词二,关键领域关键技术。面向消费型互联网向生产型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实现万物互联,对网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挑战,计算与存储已成为未来网络中的基本元素。同时,计算与存储也关乎重要的数据安全问题,在这关键领域,国产化替代方案的呼声愈发高涨。柏科数据在基础设备、底层软件以及应用软件领域的自主可控创新实践,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硬科技关键词三,需要长期、持续投入的原创技术。柏科数据有着12年的资深行业经验,聚焦存储、容灾及融合计算等领域,帮助企业打造高效、安全的IT信息化平台。分布式存储系统,采用飞腾CPU以及国产麒麟操作系统,结合柏科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存储平台,从硬件重构到软件定义层全面实现自主可控,是数据安全领域长期、持续投入原创技术的代表企业。

硬科技关键词四,对国家经济发展起关键推动作用。新一轮信息技术推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数字化转型成为各行业趋势。数字经济已上升为全新的国家战略,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加强数据保护是重中之重。柏科数据在智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率先实现了国产化替代,并向展示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数据智能存储的未来。不仅能够为数字经济、电子政务解决信息安全问题,同时还能大幅度降低成本,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探索产学研用结合  柏科数据加速技术研发和布局

在本次揭牌仪式上,朱闻渊理事长指出,在年初产学研用促进中心会议上,学会将为服务企业会员服务的活动重点放在探索和改进产学研用结合上,创新工作机制设立学会服务站,抓住当前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薄弱环节,组织学会专家走进企业,全面促进和落实上海地区高校、院所、企业和用户的科技合作,解决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实际问题,协助企业科技攻关,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提升会员企业人才成长,促进科技项目在企业落户,共同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1573786744372065912.jpg

专业人士认为,柏科数据携手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挂牌成立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服务站,正是在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道路上迈出的关键步伐。柏科数据作为计算机智能数据存储行业的硬企业代表,可以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安全的智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为释放数字经济活力,赋能企业科技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柏科数据董事长刘江表示,柏科作为一家硬科技公司,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相关,硬科技是指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的高精尖原创核心技术。跟随国家的脚步,加快研究和制定推动硬科技发展的相关工作,是柏科数据的首要任务。同时,刘江提出企业产学研用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需求。依托学会的布局规划,加速自主可控相关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及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实现国产基础软硬件的生态适配,形成信息系统自主可控通用模块、终端、服务器、存储、容灾、超融合、网络系列产品,满足相关领域自主可控计算的业务需求。

发展硬科技,不仅仅是一项技术的突破,而是通过一项技术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进而带动经济的发展。在自主可控的数据存储方面,柏科数据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并成为数据安全领域的硬科技企业代表,通过数据安全国产化替代方案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此次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首家学会服务站落户柏科数据,将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道路,赋能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广大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数据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