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称以后要做“纯原创公司” 因版权被对手收回

业界
2019
11/16
15:4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奈飞(Netflix)在网络视频市场带来一次颠覆,开创了原创优质影视作品+付费会员的商业模式。

1000 (2)

美国奈飞(Netflix)在网络视频市场带来一次颠覆,开创了原创优质影视作品+付费会员的商业模式。但是与此同时,奈飞也正在面临一个严重威胁: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公司和电视台效仿奈飞商业模式进入视频市场,从该公司抽走了原来授权的电影电视剧作品。据外媒最新消息,奈飞一名高管日前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奈飞将更多是原创影视作品为主。

据国外媒体报道,几天前,好莱坞媒体巨头迪士尼公司发布了网络视频服务“迪士尼+”,获得了消费者热烈欢迎。迪士尼提供了海量的历史影视作品,迪士尼也表示,未来将会从网络视频对手(包括奈飞)那里收回版权,把更多作品作为独家内容提供给视频会员。

在最近纽约举行的一次媒体行业峰会上,奈飞首席内容官萨多斯淡化了奈飞对迪士尼+推出的担忧。“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真正的改变,”他谈到迪士尼发布视频服务时说。“他们擅长自己的工作。他们是伟大的故事讲述者(即影视作品制作者),有竞争对手真好。”

迪士尼周三透露,自前一天推出以来,迪士尼+已获得逾1000注册会员,立即成为美国最大的网络视频服务之一

包括萨多斯和首席执行官黑斯廷斯在内的奈飞高管长期以来一直淡化迪斯尼+的威胁,认为网络视频服务的兴起将提振所有的服务商。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黑斯廷斯说他计划购买迪士尼+会员,他表示迪士尼是一家“令人惊叹的公司”

萨多斯周四还谈到了奈飞服务从第三方版权授权向原创内容的转变,他承认从外部获得版权的节目在奈飞观众中贡献了相当大的点播比例。

“有很多点播来自其他公司授权的作品,因为我们有很多的外部版权,有一段时间我们只有外部版权。”

萨多斯表示,奈飞公司正在规划一个未来,在这个未来,网站上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是原创的。“我认为无论如何,我们最终会变成这个样子。”

不久前,奈飞已经失去了经典美剧《办公室》和《老友记》后续播出的版权,外界认为这将会冲击奈飞的会员增长和吸引力。这些节目的版权已经被视频竞争对手抢走。

11月内,苹果公司和迪士尼先后上线了自己的网络视频服务。其中苹果上线了四部美剧作品,但是外界对作品的评价并不理想。近日,苹果视频服务的一名高管离职,外界怀疑和作品质量不理想有关系。除此之外,苹果并未购买大量的外部版权,视频内容比较贫乏。

迄今为止,迪士尼拥有了“迪士尼+”、Hulu和ESPN+三个视频服务,未来适合家庭观看的节目将会进入迪士尼+,更加适合成人观众的节目会放在Hulu播放,ESPN+则是关注体育类节目。

另外,斥资800亿美元收购了时代华纳集团的AT&T公司,之前也发布了全新视频服务,美国NBC电视台的东家也计划推出名为“孔雀”的视频服务,这些公司也会收回一些授权给外部的影视作品。

面对昔日的版权提供方陆续变成竞争对手,奈飞除了继续增加经费制作原创节目之外并没有太多的招数。据报道,今年奈飞将投入150亿美元制作电影和电视剧,继续依靠优质作品拉动视频会员数量。奈飞的经费规模已经是许多对手的总和。作为对比,苹果目前每年投入的影视原创经费为10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Netflix和亚马逊大肆挥霍原创内容来赢得印度的流媒体霸主地位时,宝莱坞制片人Tanveer Bookwala从未如此忙碌过。
业界
随着流媒体战争在短短几周内打响,Netflix自十多年前开始流媒体以来首次面临激烈的竞争。
业界
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流媒体巨头Netflix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业界
据外媒报道,人们对于流媒体服务Netflix感到越来越担忧,担心它可能会在众多流媒体服务的围攻中落败。
业界
奈飞准备斥资数亿美元制作高成本电影,以巩固其视频会员基础,并进一步进军一度由好莱坞主要电影公司控制的电影内容领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