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体验式“新餐饮” 地道北京菜局气引进擎朗送餐机器人

互联网
2019
11/15
11:10
分享
评论

近两年来,各大餐饮品牌纷纷利用选择科技元素作为餐饮的流量入口,其中,综合跑堂传菜、回收餐具、引流聚客、互动吸粉的送餐机器人受到越来越多餐饮品牌的青睐。作为地道北京菜餐厅、最具人气餐饮品牌之一的局气餐厅,也积极引进餐饮机器人行业拇指企业擎朗智能推出的爆款送餐机器人“花生”,着力智能化升级,打造成为最具地域特色的潮流、趣味、艺术的餐饮聚合地。

1.jpg

2019年,是餐饮业的又一分水岭。我国餐饮收入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大众餐饮爆发的同时,给专业餐厅创造了巨大的增量空间。但和前几年中国餐饮品牌的大肆扩张相比,今年的节奏慢了下来,随之而来的是反思和革新: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出一套完全不同于传统的消费场景,从微利走向超额利润?

2.jpg

以“老北京文化博物馆”的文化势能来虏获消费者的心局气餐厅创始人韩桐强调,顺势而为很重要,局气选择引进送餐机器人是基于适应当前的消费趋势。“送餐机器人在解放传菜员双腿,减轻服务员工作量的同时,可以给顾客带来‘更好、更快、更高’的服务。”这种以机器人送餐服务为最大卖点的赢利方式,其实很能代表当前整个餐饮市场的未来走向。

3.jpg

诚如“物质资源极度丰富的时代,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的是就餐体验感。”而"送餐机器人"无疑是提升体验感的最有效措施,这也就意味着当前,甚至是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送餐机器人将成为餐饮市场的最强音,一方面,将智能、高效的机器人送餐服务与传统老北京文化相融合,重新定义北京菜;另一方面,机器人送餐给顾客创造的颇具新鲜感的全新消费场景,引起顾客的注目。不少顾客在大众点评网站点评“机器人送餐棒棒的”、“送餐机器人好可爱”、“局气有机器人上菜,太高大上了”。

4.jpg

在这一点上,海底捞智慧餐厅、东来顺、全聚德等大众点评北京知名必吃榜餐厅都在尝试把“机械”工作交给机器人做。毕竟,送餐机器人最大的优势是优化人员,解决餐厅用工荒难题,目前,北京一位传菜员的薪资为7000—7500元(包括工资、食宿、餐费、节假日福利等)但即使如此高的工资,餐饮企业还是陷入了招工难的境地,因为已经没有年轻人愿意做这样传菜这样简单、重复性高的工作了。由此可见,随着人的成本越来越昂贵,机器的成本越来越便宜,“机器换人”将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在如今的局气餐厅,您可以看到擎朗送餐机器人“花生”负责菜品配送,服务员专心为顾客提供贴心服务。这样“人机协作”的模式,帮助局气餐厅提升服务效率,减少重复性劳动,把时间和精力用到创新性服务工作,成为70后、80后消费群体青睐的地道北京家常菜首选品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