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结中俄软件产业生态 解放号发力数字“一带一路”

互联网
2019
11/15
11:09
分享
评论

11月13日,第十二届圣彼得堡创新论坛(PIIF)在俄罗斯圣彼得堡Expoforum会展中心开幕,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唐振明受邀出席,并代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与俄罗斯软件协会(RUSSOF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统筹优势,基于中软国际解放号生态平台,推动中俄软件企业深化交流合作,建立跨国软件产业生态。于此同时,解放号网络公司与中俄商务园公司达成正式合作,将以解放号国际版为载体,线上线下同时布局解放号中俄数字产业专区,联结中俄两地软件企业及产业伙伴,共同为数字“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更多创新动能。

签约仪式在俄罗斯软件协会领导人会议上举行,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工业政策与创新委员会主席为仪式鉴签。俄罗斯软协总裁瓦伦丁表示,俄软协非常希望与中国软协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推动两国软件企业长远发展。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唐振明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中俄两国软件产业战略合作的开端,中国正在提倡数字“一带一路”建设,中国软协选择俄罗斯作为数字“一带一路”战略的起点国家,期待依托合作关系,共享两国信息化建设机遇;同时,中软国际希望提供解放号作为中国软件产业大数据平台的价值,为中俄两国软件企业市场开拓、技术研发、联合创新等方面进行赋能。圣彼得堡市工业政策与创新委员会主席叶夫根尼也发表讲话,表示十分看好中俄软件协会之间的合作,这对俄罗斯软件行业的发展具有创新性里程碑意义。

当日,在俄罗斯软协主办的“俄罗斯人工智能技术实施和推广应用“论坛上,唐振明发表了《中国软件企业在AI领域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在AI技术成为驱动产业升级新引擎的今天,大型科技企业纷纷加大智能业务的研发投入,传统行业也逐步加入了AI应用大军。作为中国规模领先的软件服务企业,中软国际融合AI技术打造的行业解决方案,在金融、民航、制造、零售等领域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从提供传统IT服务到引领用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这是中软国际顺应时代的结果,也是软件服务要以人为本的宗旨所在。为了实现软件普惠,更好的满足中长尾客户需求,中软国际解放号平台也在利用AI技术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运营效益。在建设数字“一带一路”的契机下,解放号正加速推出国际版平台,带领中国软件企业走出去,引导国际软件企业走进来。欢迎俄罗斯软件企业和机构到中国市场进行考察,相信在中俄两地软件协会的共同努力下会有“1+1>2”的收获。

圣彼得堡国际创新论坛由圣彼得堡市工业政策与创新委员会主办,是俄罗斯西北联邦区最大的盛会之一。该论坛作为国内外业界人士的专业对话平台,是支持创新行业发展,鼓励政、商、学各界良性互动的重要工具。俄罗斯软件协会(RUSSOFT)是俄罗斯最具影响力的软件行业组织,总部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目前拥有超过165家会员单位和超过65000人的高端技术人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