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周洋:AI赋能将推动新教育时代加速到来

互联网
2019
11/15
09:59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年全球INS大会在京召开,在线青少儿英语VIPKID副总裁周洋出席大会,并做了“AI赋能下的新教育”主题演讲,从实现个性化教育、提升运营效率、提高服务品质三方面分享了VIPKID在应用AI技术推动教育升级方面的实践经验。周洋认为,AI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将推动教育行业更加高效地发展,解决更多教育难题,也将促使教育展现更多柔性特征,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快乐且高效的学习体验。”

QQ截图20191114233314

VIPKID副总裁周洋在2019年全球INS大会上分享

成立六年来,VIPKID实现高速增长,平台上汇聚了超过70万学员与9万名外教,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也成为新教育形态的前沿探索者。周洋表示,VIPKID旨在横跨全球打造以学生为中心、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数字化教学系统,让学生和老师都能在新教育场景中获得持续赋能。

个性化教育作为新教育形态的显著特征,在AI技术的助力下已实现大规模应用。据周洋介绍,通过大数据反馈及AI智能匹配,VIPKID打造了贯穿教、学、练、评、测的数字闭环。通过教师能力图谱和智能备课系统,AI助手能为每个老师生成个性化教学方案,提升了老师的备课效率及教学效能;在学生端,不仅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自身的个性化学习内容及最优学习路径,还为学生生成专属学习报告,帮助孩子个性化提升。

在赋能学生和教师的同时,AI也助力VIPKID实现了对用户优质服务需求的满足。周洋举例说明,通过大数据,VIPKID分析外教上课数据,如讲课语速、上课节奏,纠音方式及等特征建立教师画像;另一方面,对家长是否关注某老师,以及关注老师的类型进行预测分析,同时再结合学生过往的课堂表现、知识点掌握等情况分析,完成科学、高效的师生匹配,从而大幅提升了学生的课堂学习效率,也收获了极高的用户满意度。

作为一个跨国际、多业务、多组织架构的全球教育企业,AI技术也在拉新、转化、留存、续费等环节助力VIPKID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率。通过“智能竞价”、“智能投资组合”,VIPKID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投放策略,并利用大数据、智能流量运营等提高用户的注册率;在转化阶段,通过“线索分级”、“线索智能匹配”促进用户付费率大幅提高;对于留存和续费,VIPKID利用“续费预测”对用户续费意愿进行评估,这种组合式的运营策略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续费率。

未来,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VIPKID将帮助孩子建立终身学习的习惯,激发孩子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每一个从VIPKID走出去的孩子都可以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