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Q3财报:云计算业务持续增长

互联网
2019
11/14
18:18
分享
评论

11月14日晚,迅雷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迅雷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380万美元。其中,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2090万美元,同比上涨5.5%。财报进一步披露,由于客户对共享计算服务的需求增加,迅雷云计算业务的收入仍在持续增长。 

QQ图片20191114181630

独创技术打造护城河

财报显示,迅雷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季度营收209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47.6%,比去年同期净增5.5%。从数据来看,云计算业务的高增长,已经将迅雷带入了技术驱动增长的阶段,而凭借多项独创的核心技术,迅雷在共享计算、边缘计算等领域仍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在财报中对此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云计算业务的收入持续增长,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带宽规模的增长,以及通过技术提升带宽利用率带来的。云计算业务已经成为我们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过去,我们已经在云计算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希望这些投入在未来可以带来回报。” 

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迅雷共享计算不仅融合了迅雷独创的P2SP技术,还拥有星域调度、智能组网、边缘节点虚拟化等多种创新技术,自推出市场就有较强的竞争力。在节点规模方面,得益于特有的共享模式,共享计算在业内创造了极具规模优势的节点网络。据介绍,迅雷的共享计算已拥有超过150万个标准统一、在线稳定的节点,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超过1500PB的海量储存空间和30T的储备带宽。

此外,迅雷仍在积极扩大其核心技术优势。今年8月,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在厦门揭晓结果,迅雷旗下网心科技在同源视频检索、同源图像检索两个项目中获得最高级别的A级证书,在标志识别项目中获得B级证书。而这些先进的AI技术,已经应用到了共享计算中。 

网心科技资深AI架构师刘浏此前也曾透露:“网心科技的星域云有着百万量级的共享计算节点,同时节点间也有着高效的通信带宽,与此同时,结合我们区块链的相关技术,我们正在尝试在公开、可信的共享计算云平台上构建训练AI技术,并已经有了一些进展。”这些技术优势,正在为迅雷的云计算业务打造一条坚固的护城河。

云计算业务仍有较大想象空间

根据调研机构Forrester公司的调查,目前全球32%的电信决策者正在应用或扩展边缘计算设施,另有27%的电信决策者表示计划在一年内构建边缘基础设施。同时,另外一个关键词5G也是今年科技和电信行业的焦点。据报道,我国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启5G网络试商用,而其他国家和电信运营商也正在加紧部署5G移动通信网络。那么,在分布式技术上拥有先发优势的迅雷,能否抓住边缘计算和5G时代的机遇呢?

陈磊日前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迅雷主要是通过技术创新,为不同的行业提供基础技术服务,当然也包括5G行业。目前已经拥有可应用于5G领域的网络传输技术、边缘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同时,我们也在探索通过共享的模式建设5G的技术方案。”

本季度财报中同时也透露,迅雷旗下一款基于手机的共享云计算智能设备玩客云mini已经开启公测。据悉,这款产品可以聚合闲置智能手机上的计算资源,并将这些资源转化为企业级云服务。另外,此前迅雷集团子公司网心科技同铁塔智联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网心科技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领域的技术、资源及服务等优势,以及铁塔智联在通信技术设施领域的优势,在边缘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共创共赢的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生态体系,助力5G时代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发展。

这些信息都表明,迅雷在边缘计算和5G领域都已经展开了布局。

从长期发展角度来看,迅雷一方面拥有稳定增长的云计算业务;另一方面也积极在云计算的新兴市场展开布局,若能稳定发挥其自身的技术优势,借助边缘计算和5G的东风,迅雷的云计算业务恐怕还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