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能网:新奥数能旗下泛能网出席第九届硅谷高创会

互联网
2019
11/14
17:50
分享
评论

近日,新奥数能旗下泛能网受邀出席第九届硅谷高创会,针对泛能网平台在能源+AI方向的前瞻研究和落地实践进行了主题分享。

图片1.png

第九届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Silicon Valley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Fair,即SVIEF)在美国圣克拉拉会展中心圆满召开。硅谷高创会是硅谷规模最大的科技盛会之一,是连接亚太、欧洲,辐射北美的高端国际会议。世界各地的高科技领域顶尖专家和商业精英近万人汇聚于此,带来了一场推动智慧碰撞、引领创新发展的科技盛宴。

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为能源变革注入新动能。作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风向标之一的硅谷高创会,今年重点关注了人工智能在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鉴于泛能网在数字能源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度融合,大会特邀新奥数能北美人工智能研究院团队分享了泛能网平台在能源+AI方向的前瞻研究和落地实践。

随着人工智能在能源领域应用的逐渐深入,一个现代化的数字能源生态系统将得以构建。这个多元复杂而动态变化的生态系统,既要符合能源物理世界的法则,又要高效协同,柔性地满足能源生态各方的业务需求。智慧化的数字能源平台通过信息流引导能源有序流动,推动能源在时空、品类、余缺上合理配置和高效交易,将极大提升综合能效,这正是人工智能在能源行业应用的价值所在,新奥数能旗下的泛能网便是其中领先的实践者与推动者。

泛能网平台依托海量的真实能源场景数据,通过泛能大脑的领先算法模型进行数据分析,让数据智能推动能源系统优化运行,综合能源优化配置,实现能源全价值链开发。反过来,数据是AI算法的“燃料”,能源设备通过泛能网数字能源平台互联互通所产生的海量数据,也将加速人工智能的应用发展。

泛能网在构建数字能源生态系统的布局不止于此。一方面,泛能网与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谷歌云ASL实验室、领英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一线研究机构持续开展能源+AI的关键技术攻关。另一方面,泛能网积极拓展与能源服务商和数字技术服务商的生态合作,以智能化、生态化的平台服务赋能各方专业协同,加速创新成果落地。

峰会期间,泛能网展示区成为第九届硅谷高创会上的一个亮点,吸引了众多综合能源服务商和一线研究机构人员前来参观交流。富士康科技工厂能源管理负责人、圣何塞州立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教授等众多专业代表,纷纷在泛能网展示区驻足观看,洽谈合作机会。

专业观众与泛能网北美研究院林达佑博士深入交流

泛能网展示区

硅谷高创会展示区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每一天,我们都更接近全新的智慧能源世界。泛能网正持续拓展生态合作,以利他、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携手生态伙伴,不断延展数字能源的应用场景,帮助能源用户创造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