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更新招股书:Q3业绩明显好转 将成全球区块链第一股

互联网
2019
11/14
17:48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6点,嘉楠canaan再次更新招股书,确定将发行1000万股ADS,每股定价9-11美元,募资金额9000万-1.1亿美金之间。如果上市成功,嘉楠将成为全球区块链第一股,也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AI芯片第一股。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嘉楠的募资金额高于近期美股上市的36kr,略低于网易有道。36kr与网易有道市值分别约为5亿和15亿美金,预计嘉楠市值将在两者之间。

将成全球区块链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嘉楠是全球第二大矿机厂商,截至2019年上半年,嘉楠出售的比特币矿机占全球矿机总算力的21.9%。

嘉楠作为超级计算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是世界上最早将ASIC技术应用到区块链领域的高科技公司,能够在区块链应用中成功地实现了ASIC设计的商业变现。并在多个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来提高ASIC的性能,如低电压、高能效运行和高计算密度等,这些都是区块链和AI解决方案的关键点。

事实上,嘉楠早在2013年就发布了全球首台ASIC区块链计算设备,引领区块链行业进入ASIC时代。自2015年6月以来,公司共完成了7种针对28nm、16nm和7nm ASIC的流片,成功率为100%。

资本市场利好多 Q3业绩明显好转

嘉楠作为全球第二大矿机厂商,历经艰辛,借壳A股、新三板、冲击港股,终于即将在美国上市成功。此前国家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加上嘉楠又是浙江省明星企业,得到当地政府力挺,资本市场利好因素颇多。

三季度嘉楠业绩有了好转。11月6日,嘉楠更新招股书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总收入约为9.6亿元,在第三季度内增长逾3倍。该公司 2019 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人民币 9400 万元,约合 1300 万美元,收入为 6.7 亿元人民币(合 9500 万美元),同比增长 40%。有矿工对吴说区块链表示,嘉楠近期发货速度明显加快,似在冲击三四季度业绩,相比之下神马产品则有较大延期。

除了矿机业务外,嘉楠的AI业务也显示出增长潜能。据嘉楠两次提交的招股书显示,今年前6月,公司AI芯片及模组出货量为26,000件。据最新的招股书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嘉楠已向AI产品开发人员交付了超过53,000件K210芯片和开发模组,出货量在3个月内获得2倍增长。

在产能方面,招股书显示,嘉楠在2018年和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九个月中,总共生产了1.5亿多颗ASIC,Q3内量产数增幅达15%。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