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趣科技“捕实者”三维重建平台 亮相第八届全国痕迹检验技术交流会

互联网
2019
11/14
16:59
分享
评论

2019年第八届痕迹技术交流会于11月13日在珠海开幕。本届交流会由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主办,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珠海市公安局协办。

众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趣科技”)作为案发现场三维智能快速重建的代表,携最新产品“捕实者”亮相会议。

长期以来,为了不断提升现场勘查标准化程度,有效解决现场获取信息量有限的问题,三维重建技术始终是公安刑侦领域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但受限于传统激光三维扫描设备使用复杂、便携性差、价格昂贵等特点,始终未能在该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鉴于此,众趣科技成功研发“捕实者”三维全息复刻系统。区别于传统三维重建设备,“捕实者”针对公安刑侦领域的专业需求量身打造,使用自主研发的轻便三维扫描仪,能够在30分钟内完成对常规三居房屋的真三维全息扫描,1小时内实现无人工干预的全自动三维重建。同时,基于三维重建成果,还可针对案件进行案情模拟还原与自动讲解、精准测量、三维空间格局展示、现场图智能生成、多媒体信息关联展现。

当前,随着科技进步和刑侦发展新形势,犯罪现场勘查工作的三维重建技术正呈现出从专业型向易用型、单兵作战向网络协同转变的趋势,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案发现场实现三维形式的数字存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