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智能音箱市场 称天猫精灵市场份额近四成中国第一

互联网
2019
11/14
16:49
分享
评论

天猫双11引来了全球媒体的关注。近日,英国著名商业杂志《The Drum》在报道中援引阿里巴巴官方披露的数据称,今年双11创下了2684亿元的成交额,其中“语音购物”成为一大亮点。双11期间,通过阿里旗下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提供的“语音购物”服务,共售出了81万枚鸡蛋、140吨大米和76吨洗衣液,总计支付成功的订单超过105万。

图片1.jpg

报道引用了来自欧洲知名市场研究机构欧睿的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天猫精灵销量突破300万台,在中国前三季度智能音箱销量排名均为第一。在今年前三季度,阿里巴巴共售出了1047万台天猫精灵,占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份额的38%。

图片2.jpg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陈丽娟表示:“天猫精灵作为中国第一的智能助手,已经成为许多家庭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随着我们不断增强产品功能,并提供更多的信息娱乐服务,从新闻到儿童书籍、外卖和老年健康护理,我们希望用智能语音助手帮助不同年龄段的人,拥抱简单、有趣、信息丰富和互联的数字生活。”

此前,星巴克与天猫精灵合作推出了语音订购和咖啡外送服务,这意味着顾客现在可以在30分钟内喝到用语音订购的星巴克的饮料和食品。专注于高端消费品报道的媒体《Jing Daily》认为,星巴克与天猫精灵的合作,可以证明是品牌探索语音辅助零售空间的有益案例研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