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FUTURECRAFT.LOOP可循环跑鞋全球测试计划迈入第二阶段

互联网
2019
11/14
16:48
分享
评论

- 阿迪达斯已经成功使用突破性的“可循环再制工艺”生产整体可回收的运动鞋履

- FUTURECRAFT.LOOP是一款整体可回收的运动跑鞋 —— 消费者试穿一段时间后,将它交还给阿迪达斯进行分解和再造,可生产出一双新的跑鞋

- FUTURECRAFT.LOOP跑鞋预计于2021年春夏正式投放市场,2019年11月将于全球同步亮相的FUTURECRAFT.LOOP第二代跑鞋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进行了最广泛的全球测试计划的一部分

 

Adidas FUTURECRAFT.LOOP 系列可循环跑鞋的第二代产品FUTURECRAFT.LOOP GEN2——重制未来,为循环而生

(2019年11月14日,上海)阿迪达斯宣布FUTURECRAFT.LOOP运动跑鞋全球测试计划迎来第二阶段。今年4月,阿迪达斯在纽约揭幕了FUTURECRAFT.LOOP运动跑鞋,这是品牌第一款“为重制而作”(MADE TO BE REMADE)的跑鞋。如今FUTURECRAFT.LOOP系列跑鞋已通过回收第一代测试产品,借由品牌SPEEDFACTORY技术支持与革新,制造出了该系列整体可循环再制的第二代新跑鞋。这一可循环再制跑鞋的试验成功,证明了整体可循环回收再制跑鞋的可行性,使得阿迪达斯在品牌可持续发展战略获得又一座新里程碑,并为该系列鞋款在2021年春夏正式投放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重制未来

地球上仅有一小部分塑料废物得到回收利用,穿坏的鞋子在多数情况下都会被直接遗弃,人类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垃圾填埋场、海洋,充斥着塑料垃圾...以“终结塑料废弃物污染”为目标,阿迪达斯以“重制未来”为口号,设计出了名为FUTURECRAFT.LOOP的跑鞋,旨在解决塑料废弃物问题,实现废弃物处理“闭环”或循环制造模式,使得原材料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使用。

2015年,品牌成功建立起了一条供应链,致力于开发消费者永远不用丢弃的高性能跑鞋。当消费者购买的跑鞋被穿坏后,由品牌将其回收并进行分解,再造制成新鞋免费提供给返还鞋款的消费者。期待在此模式下,可循环发展的概念与目标能得以实现。

FUTURECRAFT.LOOP鞋款体现 了一种变革性的设计理念,阿迪达斯通过只使用一种类型的材料和无胶水的制鞋方法,创造出可以以闭环形式循环重制的运动鞋履。该鞋履的每个部件都由可再利用的TPU材料制成,并通过阿迪达斯SPEEDFACTORY工厂提供的技术,将原材料TPU纺成纱线、进行编织、固定成型并被熔接在跑鞋的BOOST中底上。

当消费者将这些鞋子返还给阿迪达斯后,它们将会被清洗、研磨成小球,并重新被再利用于制造新鞋子的材料,重制过程中基本不会产生浪费,或者丢弃任何材料。最重要的是,新生的跑鞋都会达到阿迪达斯对于运动性能的严格标准,不牺牲性能。

为循环而生

 

第一代Adidas FUTURECRAFT.LOOP可循环跑鞋(白色)整鞋回收后再制成第二代产品(蓝色)

 

第二代Adidas FUTURECRAFT.LOOP可循环跑鞋“100%可循环”标识

创造一种可被循环重制的单一原材料运动装备,是一个创作突破性“闭环”设计以及制作模型的过程。阿迪达斯研发团队从将第一代FUTURECRAFT.LOOP跑鞋的研发到交付至测试者,再到回收的过程致力于培养消费者了解废弃产品及其材料的潜在价值和内在价值,这是一个消费者与品牌时刻并肩参与的过程。短短的七个月时间,第二代FUTURECRAFT.LOOP跑鞋的诞生,成为了阿迪达斯实现其整体可循环回收再制跑鞋的再次证明。

回收后的第一代FUTURECRAFT.LOOP跑鞋经过清洗被再次放入循环再制中。整个制作过程只涉及一种材料——TPU,通过利用该材料的特性进行不同形态的塑造,TPU可以被制成外底、中底、鞋帮、扭杆、鞋带等部件,然后再通过加热成型、组装,从而制成整体可回收的循环再造跑鞋,全程并无除TPU以外的任何材料添加,包括胶水。阿迪达斯仅仅是利用加热等技术手段将各个部件连接在了一起,制成了新的第二代FUTURECRAFT.LOOP跑鞋。

此外,第二代FUTURECRAFT.LOOP跑鞋采用了“褪色蓝”鞋面设计,彰显整个回收再创造过程(LOOP CREATION PROCESS)中的灵活性。因为材质的特殊,在将TPU制作成所需要的各个部件之前,需预先进行染色工艺。该颜色采用了无水“原液染色”法,其从上到下的渐变褪色细节旨在根据“仅用一种材料制鞋”这一概念来传递出一种简单一致的感觉。

回收材料和新材料融合,成就了蓝色的第二代FUTURECRAFT.LOOP跑鞋,同时其材料仍可回收以用于制作下一代产品。与上一代产品相同,第二代产品依旧采用了相当简洁的设计,从而让人们将注意力放在鞋款材料工艺和穿着体验本身。当然,随着整个项目的不断推进,每一次的FUTURECRAFT.LOOP循环再制,都将计划采用不同的设计。于一双专业的跑鞋而言,别致独特的S曲线足跟是adidas运动表现系列鞋款所特有的设计。

 

第一代创造者将体验后的产品返回Adidas进行重制第二代产品测试优化

全球首批体验第一代FUTURECRAFT.LOOP跑鞋的创造者们,扮演着与阿迪达斯一起完善整个项目的重要角色。第二代FUTURECRAFT.LOOP跑鞋将于2019年11月下旬首次公开亮相,这标志着阿迪达斯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更近一步。同样,此次的第二代产品仍将被回收用于下一代鞋款的制作上,以实现整体可循环。

阿迪达斯品牌战略副总裁James Carnes 表示:“FUTURECRAFT.LOOP鞋款的研发初衷是为了解决塑料废物这一问题,阿迪达斯希望成为变革领军人,塑造体育和时尚行业的可持续未来。通过FUTURECRAFT.LOOP鞋款项目,我们不仅旨在帮助运动员、跑鞋消费者解决塑料污染问题,更希望能带给各行各业新的启发。”

"LOOP”是adidas FUTURECRAFT项目最新的工艺创新成果,而FUTURECRAFT.LOOP跑鞋是推进阿迪达斯“可循环跑鞋之旅”前进速度的“催化剂”。要想走得更远,则需要全世界更多的人加入,以共同构建“塑料废弃终结”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