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下月举行听证会,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立法

业界
2019
11/14
16:4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1月2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将举行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和部署听证会,美国政府道路交通安全方面高级官员届时将出席会议。美国国会一直在推进有关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立法。

美国国会下月举行听证会,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立法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Cruise的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停在该公司旧金山总部外)

2018年3月份,Uber自动驾驶汽车发生撞车事故,此次事故发生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导致一位行人死亡。

在听证会召开的前一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将举行会议,将对这起撞车事故发生的可能原因进行确定。NTSB上周公布的文件显示,Uber的系统存在重大缺陷,无法确定擅自穿越马路的行人。

出席听证会的美国政府高官,将包括NTSB主席罗伯特·苏姆瓦尔特(Robert Sumwalt),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代理局长詹姆斯·欧文斯(James Owens),以及联邦交通运输部高级政策官员乔尔·萨巴特(Joel Szabat)。

NTSB可能会利用对那次自动驾驶汽车首次致命事故的调查结果,提出可能影响整个行业解决自动驾驶软件问题办法的建议,以及监管机构加强对该行业进行监管的建议。

两年多来,美国国会一直在争论是否要修订联邦法规,以推动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上个月,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都拿到了一份自动驾驶汽车法案讨论草案。

NHTSA于2018年10月曾表示,它正在推动安全规则的修订工作,没有方向盘和脚踩刹车板等人工控制装置的无人驾驶汽车,将被禁止在道路上行驶。与此同时,NHTSA还在努力研究在现有规则下,加强对自动驾驶汽车监管的途径。

2018年1月,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向NHTSA提出申请,对其打车服务车队所使用的无人驾驶汽车未安装方向盘或其他人工控制装置,给予临时许可。2019年3月,NHTSA公开了这份申请,请通用陈述理由,但该公司没有作出回应。

今年7月,通用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表示,该公司将推迟商用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称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

从目前看,对无人驾驶汽车软件系统正式部署前的测试,NHTSA缺少监管。对此,美国国会一些议员表示担忧。

NTSB上周表示,Uber那辆测试车未能正确识别49岁的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从而撞死这位步行穿过街道的行人。这起致命事故,引发了人们对新生的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新一轮的安全担忧。

Uber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导致赫茨伯格丧生的车祸事件感到遗憾。她同时指出,该公司已经“进行了关键性的程序改进,以进一步将安全放在优先考虑地位。”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自动驾驶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2日消息 说起无线充电人们一般都会想到手机的无线充电,不过近日苹果公司则已经申请了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专利。
业界
6月13日消息 福特正打算将其第三代自动驾驶混合动力车的道路测试扩大到底特律。
业界
据了解,华为曾在第九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布了《自动驾驶移动网络》白皮书,阐述将从基站部署、网络节能等 7 个子场景开始实施网络自动化。
业界
5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6年5月7日,40岁男子约书亚·布朗(Josha Brown)驾驶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威利斯顿附近的美国27A高速公路(US High 27A)上与一辆拖车相撞,布朗当场死亡。
业界
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凯捷研究院(Capgemini Research Institute)日前对5000多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态度比大多数国家都要更积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