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否认破产清算:称自媒体涉嫌损害商誉,已报案

业界
2019
11/14
16:46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蔚来对于涉嫌造谣的自媒体采取了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11月13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蔚来汽车独家获悉,该公司已经就某汽车自媒体涉嫌损害蔚来商业信誉一事,向上海的公安机关报案,并获得受理。

当天早些时候,某汽车自媒体发布标题为“蔚来正与多家律所洽谈破产清算”的文章。随后蔚来就在官方微信发表声明称,该文章纯属造谣,误导公众,严重干扰了蔚来的正常经营。

向公安机关报案是蔚来针对此事采取的进一步行动。蔚来认为,该文内容严重损害了蔚来的商业信誉,已涉嫌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

据介绍,在今年的9月5日,蔚来已以该自媒体“对蔚来进行过多次造谣和不实报道”为由,对该自媒体运营者刘某发起了民事诉讼。目前该诉讼正处于审理程序。

蔚来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自2019年10月8日起,刘某多次在网络上对诉讼细节进行公开,“捏造信息,试图干扰案件的调查审理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3日下午,上述自媒体的微博账号发出了一张与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的对话截图。在对话中该自媒体的运营者刘某向李斌提出愿意和解和谈判。同时也指出,如果蔚来想要继续诉讼他也会积极应诉。不过,该账号并未就“蔚来正与多家律所洽谈破产清算”的内容事实本身进行说明。

对此,蔚来方面表示,在法院正式宣判之前,不会对诉讼过程进行任何评论。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蔚来称,子公司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尚未正式运营,蔚来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业界
天眼查显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24日,注册资本700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斌。李斌系蔚来汽车创始人及董事长,摩拜单车董事长,嘀嗒出行董事长。
业界
宣布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后,蔚来汽车股价再掀高涨。
业界
周一美股盘前交易时段,蔚来汽车公布,公司10月交付量同比大增逾六成,创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业界
从接近蔚来高层、湖州市政府等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引进北京亦庄国投的投资之外,蔚来也在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合作。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