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厂网:星轨询盘管理轻松解决企业协作难题 提高询盘转化

互联网
2019
11/14
14:13
分享
评论

“线上推广一直在做,钱砸了不少,人招了一堆,公司的眼睛都盯着电商这块。虽然我们自己看到流量来了不少,询盘也有了一些成果,但最终没有成单几个,不仅销售抱怨询盘质量不高,连老板都对我们的价值产生了怀疑。”某泵业集团的电商部门王经理说道,“我从竞价、客服接待、甚至销售跟单等多个方面分析过,但每天这些数据量非常大不说,跨部门的询盘反馈信息也很难拿到,问的多了还常常被销售部门指点,扣上甩锅的帽子。这样几个月下来,不仅自己团队内工作积极性不高,和其他部门的关系也越来越差。”

这位有着制造业10年电商经验的电商经理,深知有效管理业务团队、搭建畅通业务管理机制的重要性。正是在这样认知的强烈促使下,他顶着压力和质疑,带领电商团队、协调销售团队,全员使用星轨询盘管理系统。“在使用星轨询盘管理后,以前的难题逐渐迎刃而解。”王经理感叹道。

星轨询盘管理 开展线上业务的管理核心

星轨询盘管理是以询盘信息为核心的一款管理工具,和电商团队搭配起来,真的是“天造地设”。询盘获取录入后分配给销售人员,由于回访时间直接和销售的成单比挂钩,反映了销售的工作效率,销售的积极性更高;一旦收到询盘分配的通知,销售会第一时间和客户联系,进行沟通。

“说实在的,根据星轨数据反馈,询盘转化的客户流失率降低了近40%。”王经理笑到。“连销售经理都说有了我们电商部门的加持,完成年终销售目标不成问题。这只是使用星轨3个月的结果,长期使用下去,相信效果一定成果会更好。”

销售人员在星轨中录入更新跟单记录,并对询盘信息的有效性和等级进行确认,这也让电商部门的工作质量、成果有了客观的反馈。同时,星轨从多个维度进行数据统计,从多个条件对电商团队、销售团队的业绩进行考核管理,对应线下激励促进更好的协作与业绩完成。

“无论是询盘开发、转化,还是跟单效率,整个电商团队工作成果有了明显的提升,各项数据都一目了然,员工自己看看自己的工作成果也知道加把劲。用数据说话,比什么都有用。”王经理自豪地说。“以前,销售和电商两个团队可以说是矛盾不断。星轨就像润滑剂,缓解了团队矛盾,让大家的关注点都在询盘的获取、跟进中,一旦有问题出现,大家会第一时间查看星轨的数据,客观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团队整体的协作和沟通比起以前是质的飞跃,这真是我们没有想到。”

其实,星轨询盘管理不仅仅能够降低询盘的流失、提升询盘转化,更重要的在于,实现电商团队与销售团队的无缝协作和管理。对于企业而言,建立、打通整个业务团队协作管理的流程、机制,使企业经营更加可控,业绩的增长更加轻而易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