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将自媒体作为长期职业,到底靠不靠谱

互联网
2019
11/14
11:35
分享
评论

当下,不少年轻人在自媒体平台找到了职业发展机会。大量成功案例也吸引着许多年轻人将自媒体视作未来职业发展渠道。近日,据中国青年报社对1870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2.0%的受访青年称身边有做自媒体的人。45.6%的受访青年做过或正在做自媒体。52.8%的受访青年对利用自媒体平台发展职业有具体的目标或规划。

随着传播技术的发展和传播生态的转变,自媒体无处不在地影响着社会和人们生活,出于兴趣或职业向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投身到自媒体行业中。岗位分工也是愈发多样,按照职位性质可大致分为职业自媒体人、副业自媒体人、学生兼职自媒体人。

我们都是自媒体人

深圳的自媒体从业者陈鑫,原先是在广告公司做创意策划,转行两年已做出了自己的自媒体品牌,几乎所有的自媒体平台上都有她的个人账号。“起先是在公众号上写写生活中有趣的人和事,主要是情感、娱乐、搞笑方面的内容,没想到观看的人还挺多”,陈鑫提到,后期账号的粉丝数和阅读量都在不断增大,自己在这方面也是做得很开心,对这块也比较熟悉了解,所以决定转行。

有些人则选择了保留主业,将自媒体开拓为自己的第二职业。苗苗是一名舞蹈老师,工作之余喜欢拍摄翻跳舞蹈的教学小视频,并发布在自媒体平台上,因为其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突出的个人风格,为她赢得了不少关注量。苗苗说,“偶尔会承接一些推广,拔高一下自己的生活水平,目前还是本职工作比较重要。”

如今,许多大学生也选择了兼职自媒体人,武汉某高校的大学生凡凡是校园媒体的学生记者,平常接触自媒体平台比较多,对于撰稿和运营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基于此,凡凡会利用课余时间为学长工作室的自媒体平台进行打理,获得一定的收入。凡凡解释了自己选择兼职自媒体人的原因,“做自媒体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这其中会锻炼个人的抗压能力、学习能力,对于今后找工作或个人发展都有很大帮助。”

“斜杠青年”已成趋势

当下,很多年轻人已经不满足职业方面的从一而终,自媒体平台给大家提供了开拓副业的机会。根据中国青年报社的调查数据显示,45.6%的受访青年有多种职业身份。具体来说,37.8%的受访青年有两种职业身份,7.8%的受访青年有3种及以上职业身份。

如今,“斜杠青年”已是年轻人群体里的常见状态,从某种方面来说,依托自媒体平台发展第二职业,是新时代年轻人积极奋进、勇于创新的表现,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短平快、内容为王、创意为先,是自媒体行业发展的特点,需要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成本都很大,同时自媒体行业发展仍有许多缺陷,相关管理条例还未完善,兼职自媒体人的工作者需要注意,不能让第二职业影响到第一职业。

将自媒体发展成副业的做法虽然值得肯定,但也要注意掌握好尺度。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一直关注职场人的成长发展,提供“学习培训”服务,帮助职场人快速提升个人能力;此外,58同城汇集海量优质岗位,推出“高薪职位”“人才直通计”等功能,满足多元化的个性求职需求,助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实现职业发展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