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 CEO蔡力行布局5G未来,“万物互联”即将呈现

互联网
2019
11/14
11:26
分享
评论

当今,在5G技术的推进之下,AI、物联网等技术也成为了行业中最热门的话题,越来越多与5G相关的产品开始逐渐走向商用,众人期待的“万物互联”应用场景也即将来临。而在11月8日,MediaTek在美国举办的高层会谈中,MediaTek执行长(CEO)蔡力行向大家阐述了公司所处的位置和对未来趋势的布局。

在峰会中,MediaTek执行长蔡力行表示在5G领域中MediaTek的目标将定位于高端,而在5G SoC上的追求更是“最高端”。在未来趋势的机遇中,MediaTek在产品线上比起其他厂商更加充足广泛。此外,公司内部工程团队之间的合作、跨平台的技术整合能力以及不同业务部门研发成果上的共享都在为MediaTek夺得更多优势。

MediaTek在5G领域中的目标将定位于高端,而5G SoC追求更是“最高端”(图/网络)

今年5G无疑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但在市场中,高通和MediaTek是双方永远绕不开的竞争对手,就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中他们都发布了5G SoC的相关信息,而在接下来第四季度中,MediaTek和高通的新款5G产品也将发布。就在峰会期间,MediaTek优先展示了其最新的5G SoC产品,但未透露完整的参数规格,具体规格需要等11月底的相关发布会之后才会正式公布。不过,MediaTek执行长蔡力行在会中透露了部分信息,从基带、CPU、还是GPU等技术参数,MediaTek的5G SoC都已堪称“最高端”,同时还指出公司在3GPP耕耘已多年,在专利领域颇有成果,这些技术、专利方面的竞争因素已“不太担心”。

MediaTek 最新款5G SoC产品将于11月26日发布(图/网络)

在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不少厂商由于缺乏专利性技术,导致进展缓慢,而MediaTek在当前的趋势中正处于良好的位子上,除了拥有手机等领域产品之外,通过互联网衍生出新应用场景的产品也在广泛布局中,包括有电视、语音助手、智慧屏等领域。同时,在掌握有核心专利性技术的前提下,对于未来的发展也有了先天条件。

MediaTek在AIoT领域中已经掌握有核心的关键性技术(图/网络)

很多人眼中MediaTek的主营业务还是手机领域,但实际上手机领域所带来的创收仅占营收的1/3。据了解,目前MediaTek无线通信产品、智能设备、智能家居三大事业群贡献营收占比分别为32%-37%、32%-37%和28%-33%,基本呈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之势,而在短期时间内,5G的商用会让MediaTek手机业务创收成为最主要的营收。

面对未来的趋势,MediaTek执行长蔡力行表示研发的资金投入并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还是要看绝对值和比率,而从研发投资金额占营收比率上来看,MediaTek确实比较高。不过他指出,即便是在公司两三年前经历困难的时候,MediaTek也很清楚不能降低研发投入。“重要的是,要让研发的投入产生对的、真正的价值——卖出去能卖到好价钱的价值。”蔡力行强调:“我想我们正一步一步在做到,我们的毛利率也有显示出来,下一步是营收的增长。”从2013年至2018年,MediaTek研发投入占总营收的比重已从19%上升至24%,投入规模从264.54亿新台币升至575.49亿新台币,在2019年的研发投入中预计占比将进一步升至25%。MediaTek财务长顾大为在会中也提到,以研发投入的绝对金额来看,这个数字未来不太可能降低。

MediaTek在今后的5G和AI研发上,将投入更多研发费用(图/网络)

在4G市场中,MediaTek虽然落后于竞争对手,但在5G市场中实现了弯道超车,通过领先的技术来超越竞争对手,并联手3GPP联盟共同推进全球的5G布局,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就如同MediaTek执行长蔡力行在大会中提到的,他希望MediaTek不仅仅是要有竞争力,而是要有战略上的影响力,成为一家广受尊敬的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