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a联合创始人&CEO赵欧伦: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

互联网
2019
11/14
11:21
分享
评论

2019年11月8日,GGV Evolving Enterprise 2019活动在北京举行。Moka创始人赵欧伦针对“企业互联网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做了主题演讲。随后,又与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吴陈尧、BOSS直聘创始人赵鹏以及声网创始人赵斌围绕该主题进行圆桌讨论。

图片1.jpg

主题演讲 | 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

活动现场,赵欧伦为大家分享了他创立Moka的初心与使命。“我2015年回国,那时觉得国内有更多的项目,所以想回来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贡献自己的价值。那年,我成立了Moka。” 他在现场提到了HR在招聘过程中所遇到的三个痛点。

1

协作困难

第一是协作,招聘的环节有很多轮,这就导致面试官、HR、候选人之间需要有大量的协作,但他了解到HR在管理数据时使用的是Excel,甚至是用笔记本做记录,这种管理方式会大大的消耗企业的精力。

2

数据分析困难

此外,HR如何分辨有效的招聘渠道也很困难,因为现在有非常多的招聘渠道,到底哪一个渠道有用,他们无法判断。这些事情对于HR从业者来讲都是挑战。

“数据分析困难”是赵欧伦谈到的第二个痛点。“HR会流动,他们也要找工作,当这些人离开企业的时候,经手过的人才没有办法为企业所用。他认为一个人才对于一个公司的价值,不亚于一个客户。但国内的企业并没有把人才资源积累起来。”

3

企业人才库搭建困难

第三个痛点是自有人才库的搭建,公司无法将以往接触过的人才沉淀下来。

“这三个痛点很真实,我感觉这些需求没有被很好地满足,于是就成立了Moka。”“我们希望打造出来下一代的数据驱动和智能化的人才管理系统。”

他在现场也为大家介绍了Moka产品的三个核心优势。

1

用户体验

赵欧伦表示很多Moka的客户反馈“系统使用十分流畅”“招聘离不开Moka”。这些反馈为Moka的体验设计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他认为只要客户的体验足够顺畅,替他们想到了怎么解决问题,他们就会对这款产品很热爱。

2

数据沉淀

Moka对所有的数据进行了积累和留存。“我们可以分析数据,比如说我们的客户他们招一个Java程序员的时候喜欢什么样的人,他们的每一个面试官的用人的标准是什么样的,我们可以把这些行为记录下来,把HR的行为做一个很大的提升,这也是我们的第三个优势,智能化。”

3

智能化

"我们可不可以将HR的初筛完全地变成自动化的?HR不用再去搜简历。因为一个HR在看一份简历的时候其实是在找一些关键词,他在找这个人有没有三年跳两次的经历?这个人有没有一些在大厂的工作经历,工作经历是否完整,是不是在行业里一直都在做这个工作?

实际上,简历就是一个文本,我们可以通过NLP,通过我们的推荐和算法,把初筛的动作省掉,把HR的初筛的行为算好,然后把简历推荐给用人经理。”

图片2.jpg

圆桌论坛 | 企业互联网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主题演讲之后,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吴陈尧、Moka创始人赵欧伦、BOSS直聘创始人赵鹏、声网创始人赵斌进行了题为“企业互联网创业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讨论。

针对“企业互联网的春天是否到来了?”这个话题,Moka创始人赵欧伦给出的回答是“春寒料峭”。

他认为,“2019年的整体经济趋势不是很好,无论是中美的情况还是整个经济的活跃度相比之前都会差一点。但是企业服务确实在变得越来越好,在经济环境变差的情况下,大家的支出变得更谨慎了,对于效率的追求也更高了。”

企业服务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它需要一定的经济周期。“并不是每一个做企业的人都可以撑过危机,当然,对于一个优秀的创业者来说这也是一个机遇。所以,如果不把春天定义为一个蓬勃的概念,而是定义为一个即将展开的朝阳的感觉,我觉得特别恰当,这是我对市场趋势的感受和感觉。”

图片3.jpg

机遇与挑战总是相伴而行,你所遇到的挑战也许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正如市场上出现了新的需求,但供给未满足,这使得Moka抓住了机会。机会中自然藏有挑战,但也许这正是迎接Moka的是另一片春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