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喜11.11深度下沉:近三成用户来自六线城市 单日售出1.01亿件商品

互联网
2019
11/14
11:14
分享
评论

全天销售1.01亿件商品,近七成的用户来自三至六线城市, 六线城市占整体用户近三成,接入微信一级入口后的下单量环比接入微信一级入口前一周日均增长400%,京喜小程序下单量环比9月日均增长128倍……9月19日正式上线的以拼购为核心的全域社交平台京喜,近日发布了11月11日全天战报。凭借巨额补贴、质优价美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丰富的社交玩法和包含微信一级入口在内的6大移动端渠道资源,京喜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战报显示,京东全站新用户中来自京喜达40%。来自三至六线下沉新兴市场的用户,占京喜整体新用户近7成。由此可以看出,依托京东在产品、服务、营销等领域的基础优势,及京喜区隔化的全新“人、货、场”零售系统布局,京喜已经成为京东进击下沉市场的重要阵地,凭借精心打造的优秀社交购物体验,低价不低质的产品,带动下沉市场进入品质电商时代,水到渠成般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连接优质产能与下沉市场 既有品质又有实惠

在社交媒体上,网友对社交电商的评价往往呈现两级分化的态势。有网友“爱它爱到骨子里”:“我妈推荐的,用了几次,薅了好几件免费的,现在已经离不开它了。”也有网友“恨它恨到骨子里”:“买了3件衣服,拆开快递一看全是破的,找店家索赔,结果店早关了!后来才知道,很多店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尽管少数人的意见并不具有代表性,但不难看出,网友对社交电商的评价集中在两点,一是价格,二是产品和服务。价格向来是社交电商的杀手锏,今年的11.11期间,京喜在京东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的框架下,投入巨额补贴推出亿件一元爆款商品,包括1块钱6个的泰国进口椰青、南极人加绒秋衣套装、5斤装的大米、20寸的万向轮登机箱等,让消费者抢到手软。

相对而言,低价不低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了京喜的“独门绝技”。通过深入产业带工厂,京喜搭建工厂直供合作模式,减少中间环节,实现优质产能与下沉市场的直接对接,为下沉市场用户搭建工厂好货直供的“高速公路”,在确保价格优势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品质保证的商品。

为进一步加强货品质量,京喜会对通过产业带挖掘的优质工厂型商家会进行验厂验货,专项考察供应商工厂实力,包括车间流水线在内的品质保证纬度考察、对商品进行样品寄送专业机构验货、日常进行抽检和神秘买家抽查等手段,实现核心商品的品质保证。而在本次11.11期间由京喜货品团队、国内外知名质检机构、神秘用户组成的“千人爆品评审团”也为消费者省钱省心的购物体验保驾护航,从海量的直供好货中,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商家生产资质、备货实力、货品品质、价格、服务体验等多维度对最终的爆款进行多层筛选把关,确保做到质优爆款好货,击穿行业底价。

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的《下沉市场发展与电商平台价值研究》专门指出,中国的互联网电商经历早期的假货横行的“草莽时代”,进入既要“品质”又要“实惠”的阶段。可以说,下沉市场的广大新兴消费群体早已不耐烦“低价又低质”的市场竞争战略,更渴望“低价不低质”的产品和服务。恰在此时,京喜借11.11的“东风”全面发力,不但满足消费者省钱省心的购物需求,更带动下沉市场回归零售本质,真正赢得新兴消费群体的信任和青睐。

可以预料,天然拥有京东的品质基因的京喜,将凭借后发优势为更多消费者通提供质优价美的商品,用“低价不低质”的货品标准满足新兴消费群体对品质升级的期待,在下沉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接入微信一级入口 深入下沉市场新兴消费群体

如果说巨额补贴和质优价美的产品、服务是京喜纵横社交电商战场的发动机,那么微信一级入口等六大移动端渠道和丰富的社交玩法就是京喜狂飙猛进的变速器,助力京喜不断加速前进。

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微信覆盖了最广泛的中国互联网用户:据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规模触顶11.4亿;腾讯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则显示,微信月活账户数达11.32亿,覆盖了几乎所有的移动互联网人口。

因为有信任背书,人们很容易受熟人关系链的影响进行消费。而京喜的微信一级入口资源,不仅是京喜持续获得新用户的稳定入口,而且最大化利用了熟人经济的价值,实现了在下沉市场的扩张。数据显示,自10月31日京喜接入微信一级入口后,11月11日当天,下单量环比介入微信一级入口前一周(10月24-30日)日均增长400%,新增用户数环比9月日均增长747%。

京喜手Q购物入口、京喜小程序、京喜APP、京喜M站、粉丝群等移动端渠道表现也异常给力,11月11日当天京喜小程序下单量环比9月日均增长128倍。可以说,京喜已完成全域战略布局,未来将持续掘金下沉市场流量资源。

在六大移动端渠道的加持下,京喜丰富的社交玩法获得用武之地。11.11期间,京喜通过超过60种社交玩法,以精准的大数据能力为基础,以“玩法+福利”精准渗透目标用户,既能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购物互动体验,又能帮助商家实现低成本引流和用户转化。

既有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精品好货,又有全面覆盖所有人群的流量入口资源,还有丰富、有趣的玩法,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京喜的下沉市场打法可谓极具吸引力。而11.11的惊喜表现,也从侧面证实了低价不低质的货品、微信一级入口资源和超60种社交玩法产生了“1+1+1>3”的效果。

不仅如此,京喜还从下沉市场用户泛娱乐化的需求和体验出发,推出“带货利器”——京喜直播,以短视频直播形式为用户推荐京喜“工厂直供”的货品。从10月18日-30日,京喜直播启动“京喜拼播节”,集结海量优质主播深入全国13个产业带探厂溯源,引发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今年京喜11.11产生的十大“百万爆款团”商品,均来自国内的各大优质产业带、产源带——浙江诸暨大唐镇袜业产业带袜子卖出269万双,四川成都纸业产业带竹浆纸720万件,江西景德镇瓷器产业带陶瓷餐具205万件。广东广州家清用品产业带抹布455万件,福建泉州休食产业带软吐司面包273万件,四川生鲜产业带猕猴桃卖出168万个,浙江义乌日用小商品产业带暖宝宝贴318万包,湖北孝感卤味鲜食产业带卤味零食153万包,重庆乌江酱菜产业带榨菜198万包,儿童绘本200万件。

2014年京东与腾讯战略合作后,腾讯就为京东开放了微信一级入口。合作后,京东并非只把微信当作购物入口和引流工具,而是通过全方位的布局不断挖掘社交渠道的价值。2016年,京东开始布局社交电商,启动京东拼购。京东的社交电商布局并未急于求成,而是致力于成为“低价不低质”的新型社交电商,一方面依托于京东主站的品控优势,打磨京东拼购的品控流程,另一方面基于微信社交场景,前瞻性地构建了集社交玩法,内容营销及拼购三位一体的社交生态。

今年,京东打造了区别于京东主站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京喜,于9月19日正式上线。随后京喜交出的11.11的亮眼成绩证明,随着京喜,京东在平台、品牌、供应链、营销等领域的优势被充分发挥出来,结合微信一级入口资源,将开拓下沉市场的能力和拉新效果展现得淋漓尽致。可以预见,随着社交电商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张,京喜有望凭借后发优势,推动行业格局发生剧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