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光南青睐的这场大会,可能会成为泛终端软件第一盛会

互联网
2019
11/14
10:54
分享
评论

11月19日,「2019软件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办。这场由软件绿色联盟发起,阿里、百度、华为、腾讯、网易等5家创始成员及诸多企业会员共同打造的泛终端软件领域开发盛会,也吸引了诸多的专家大咖来临,倪光南就是其中一位。

提起倪光南的大名,在中国的计算机领域可谓无人不晓。作为中国最早一代投身于IT领域的科研专家,倪光南早在60年代便参与研制了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119机。要知道,当时全球也仅有美国、英国、前苏联、法国和中国等几个大国才能自主设计制造计算机。

随后,倪光南还曾先后参与主持开发联想式汉字系统、联想系列微型机,并在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不断为中国软硬件技术的自主研发四处奔走,呼吁中国必须拥有核心技术。也正是在倪光南和诸多软件行业的专家的推动下,中国软件在世纪初迎来黄金十年。

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倪光南院士依然活跃在各大重量级会议之中,即将举办的软件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便是其中之一。在本次大会中,倪光南院士将会亲临现场,演讲《迎接泛终端软件生态新潮流》,解读前沿软件发展趋势,指点未来国产软件前进方向。

除了倪光南之外,本次大会还有强大的开发明星阵容的加盟。大会设立了分布式多终端协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实践、开源与跨平台研发、安全性能与体验优化等四大分论坛,均是由来自顶级企业的精英开发者打造,内容质量绝佳,干货技术满满。

部分嘉宾大咖介绍如下:

蒋涛

CSDN/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

25年软件开发经验,曾领导开发了巨人手写电脑、金山词霸和超级解霸。1999年创办CSDN(China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CSDN是专业的中文IT技术社区,目前注册会员超过3100万,涵盖90%国内IT开发从业人员。2011年创办极客帮创投,作为懂技术的投资人,先后投资了聚合数据、巨杉数据库、传智播客、乐动卓越(我叫MT)、IT桔子等100余家高科技创业公司。

韦韬

蚂蚁金服副总裁

韦韬博士,北大客座教授,曾任UC Berkeley 大学著名安全团队 BitBlaze Co-organizer,MITBBS Co-founder,在系统安全学术界和工业界均有不凡建树。

马林

腾讯AI Lab计算机视觉中心资深专家研究员

马林,于2013年在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分别于2006和2008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本科与硕士学位。他现在主要从事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视频分析与理解等,尤其是视觉与语言的多模态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在领域顶级会议和期刊,如CVPR,ECCV,ICCV,NIPS,ICML,ACL,EMNLP,PAMI等发表多篇论文。

马艳军

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

马艳军博士现任总体负责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的产品和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深度学习等。相关成果已经在搜索、信息流等百度产品中广泛应用。曾在 ACL等权威会议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多次担任顶级国际会议的 Area Chair等。相关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红薯

开源中国创始人兼CTO

红薯,码云开发平台(gitee.com)负责人; J2Cache 开源项目作者;2014 年中国开源杰出人物(COPU); 资深软件开发者,国内首批开源软件布道者,致力于推动中国开源软件的发展,助力企业改善开发流程,提升代码便捷、安全可靠的管理。

周逵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

周逵,专注TMT、医疗健康、工业技术等领域的投资,目前他负责的十几家公司成为美国、香港和中国A 股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在2005 年加入红杉之前,周逵在联想集团和多家中小企业工作。周逵拥有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武汉理工大学电气自动化学士学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