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业提升发展加速度 蛋壳公寓打磨品质产品和服务

互联网
2019
11/14
10:39
分享
评论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人口基数日渐庞大,人才涌入推动城市繁荣发展的同时,也撬动了城市租赁市场的巨大潜力,“租房时代”正在到来。

2018年以来,每年有超800万的毕业生进入社会,成为租赁市场的消费主力,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蛋壳公寓等联合发布了国内首部《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显示,大专到硕士学历的毕业生选择租房的占比都在95%以上,租房需求和意愿都非常明显。

作为新一代“租客”,他们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追求,对租住环境要求较高,对高成本生活接受度较高,因此也愿意付出成本,换取更优质的生活居住环境。房屋性质从单纯的栖身之所,转变成对品牌服务的追求、对社区品质生活的向往、对归属感的渴望。

wps184C_tmp.jpg

  增加高品质租赁房源,为行业注入新能量

市场上不断增加对高品质房源的需求,而此时的行业痛点恰恰在于符合租客预期的房源较少,而品牌长租公寓的出现为解决这个行业痛点提供了新的思路。与传统中介或二房东相比,长租公寓主打精细化运营,房源真实、价格合理、配套全新、装修个性、服务到位,受到了90后的追捧。

同时,杂乱的城中村、老旧的小区、空置的商品房,在不少优秀的长租公寓品牌的改造运营下,为都市年轻白领,以及毕业生们提供多元化的居住体验,这是业内的一个共识。庞大的市场需求、错配的供需问题,让互联网新兴品牌、房企、中介甚至投资机构纷纷涉足长租公寓这一新兴赛道。

2015年,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以其长远的发展眼光创立蛋壳公寓。他判断这个生意具备规模效应,但不具备很强的互联网效应,也就是说未来长租公寓一家独大的可能性不大,依然存在着很大的市场空间。

目前,蛋壳在租客和业主之间承担托管的角色,省事省心是两端共同的痛点。一方面,蛋壳通过标准化服务替业主解决入住、装修、后期维护等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分散式出租也能给年轻人提供更多有品质的居住环境和服务。

类似的模式在国外也屡见不鲜。德国最大的长租公寓品牌Vonovia管理规模为39.2万套,市值196.2亿欧元;美国最大的品牌机构GRE管理规模为41.8万套;日本规模最大的大东建托集团,管理户数超过97万户。

现在,长租机构+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正在深刻地改造着传统住房租赁市场,品牌长租公寓已经成为推动租住品质升级的生力军。中央推行“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监管层希望长租公寓这股创新风潮,盘活存量房,为城市的旧城改造,年轻人的住房质量提高做出贡献。蛋壳公寓正在以其标准化的服务和高速的发展,为房屋租赁市场投入大量的高品质房源,直击行业痛点,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能量。

蛋壳公寓为千万奋斗者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为千千万万奋斗在他乡的年轻人创造一所漂亮的房子。”这是高靖最早做蛋壳公寓的初衷,之所以取名为“蛋壳”两个字,正是因为蛋壳意味着生命最初的载体,代表了蛋壳公寓想给年轻人的第一个家的期望。

蛋壳公寓会为每一个房子配备了专门的房屋设计师,根据房屋的状况进行升级改造成为年轻人更喜欢的北欧风、muji风等,将居住质量再提升一个档次。

除了装修,蛋壳的客服系统还负责保洁、维修、调解等工作,事无巨细。维修员叶军曾在冬天凌晨1点接到漏水报修单,二话不说裹着大棉袄就出门了,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因为考核维修师傅的标准简单,就是时效、服务、着装和礼仪。一旦有用户下单,附近区域的维修师傅会携带公司配备的维修工具箱,在3小时内上门,进门穿鞋套,同时在作业区域垫一张绿色垫布,将工具一一摆放在垫布上,防止维修过程中弄脏地板,及时而贴心的为租客服务。

蛋壳公寓组建的客服团队,分别负责400电话前端接线、投诉和回访。蛋壳公寓的客服部门有三四百人,投诉组两班倒,400组有八九种调班,所有人的工位上只有一部电话和一台电脑,工位前贴着基本的话术和排班时间,「您好,这里是蛋壳公寓」「 感谢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等声音此起彼伏。

在客服江楠眼里,协调人和钱的事情是最难的。例如有租客投诉室友养猫,但是只看到猫屎,她需要协调管家上门清查对方是否养宠物。又如某片地区大面积停水停电,租客说不给我解决我就不挂电话,她需要把租客安置到附近小区的空房或者酒店,或作出相应补偿。

可以看出,蛋壳公寓事无巨细的为租客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包括专业的管家、标准化的装修、打扫有阿姨、维修有物业等,蛋壳公寓中的每一项服务都在用行动努力为工作繁忙的年轻人分忧,让年轻人在外奋斗之后,回家能够感受到来自蛋壳的温度。

据了解,蛋壳公寓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初,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四年多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