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中国云|客户看安超OS:全国产化云产品让我感到十分放心

互联网
2019
11/14
10:01
分享
评论

过去的三四十年间,IT 业经历了多次重大的变革,这包括 20 世纪七八十年代从大型机向小型机的转移、九十年代服务器/客户机架构的普及,以及 21 世纪初Web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历次IT技术革命有个共同的特点:无论原有的基础软硬件公司占据多么牢不可破的垄断地位, 一旦不能迎合用户需求,适应新的 IT 技术变革,"洗牌"在所难免。

进入2019年,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大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安全可信。

尤其在中美局势之下,信息安全与国产化受国家高度重视,国家大力推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创新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技术体系,推动移动通信、核心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等科技制造领域的自主研发与应用。

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不仅成为大国崛起的隐患,也成为阻碍企业快速发展的“绊脚石”。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保证企业创新发展。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政府与企业受到国产化影响呈现出信息化加速发展的趋势,推动着IT厂商不断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一代又一代的国产化产品。这些产品让中国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也让更多中国的政府和企业用户对自主可信的国产化产品更加期待。

而华云数据就是这些不断自主创新的IT厂商中的一员。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一直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2019年8月,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用户,扩大中国云生态,华云数据推出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安超OS开创国内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依托众多业界领先专利技术,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全栈功能,并拥有强大的全球生态整合能力,在行业内提高了云计算的易用性和敏捷性,帮助更多政企客户实现轻松上云。

以圣民医疗为例。为了应对业务发展带来的挑战,华云数据帮助圣民医疗构建圣民医疗大健康云平台,加速云端转型。在核心业务数据和医疗大健康数据方面,华云数据采用安超OS 2020帮助圣民医疗搭建私有云平台,实现计算、存储、网络的虚拟化,资源共享、灵活分配,实现业务服务器的整合和调配,集中化以及基于策略的管理;同时构建应用软件快速开发、部署和维护的应用云化IaaS平台和数据云化的PaaS平台;在大健康医疗私有数据存储方面,使用安超OS 2020私有云环境,实现对数据的安全隔离存储管控,以及高并发量写入和查询的实时适配支持能力,以适应圣民医疗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为用户提供稳定、安全的数据存储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数据运算环境。

圣民医疗方面表示,此次圣民医疗大健康云平台的搭建为圣民医疗实现了智慧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和转变,提升圣民医疗服务水平,能够更好地帮助圣民医疗服务用户。最重要的是安超OS是一款国产化的云产品,能够满足万物互联时代下,圣民医疗安全可靠的发展需求,让我们更加放心的实现核心业务的全面上云。

国产化产品有两端,一端连接IT厂商,一端连接政府与企业用户。IT产品的国产化,需要IT厂商和政企用户形成合力,并借助合作伙伴营造完善的国产化生态环境。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开启了从国产芯片到国产服务器、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以及各种国产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打造全国产化企业上云生态体系。

为了让中国政府和企业用户体验到更加安全可靠、敏捷快速的上云体验,华云数据携手华为,对外正式推出“安超云一体机”。这是一款全国产化云基础架构平台,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以安超OS 2020为核心,采用了华为鲲鹏920处理器,支持包括银河麒麟等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完整的一站式安全上云解决方案和国产软件生态应用平台。

下一步,华云数据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展开更加深层次的合作,从目前产品层面的合作模式,转变成涵盖技术开发、产品定制、联合方案等全流程的深度合作模式,满足更多用户安全性、可靠性及关键性应用需求,为中国自主创新、安全可靠的云计算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