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华为开发者大会登陆新加坡 华为加速全球化生态构筑

互联网
2019
11/14
09:48
分享
评论

2019年11月13日,亚太华为开发者大会系列活动(HUAWEI Developer Day,简称HDD)在新加坡举办,亚太地区约200名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开场致辞,他表示,华为将持续开放“芯-端-云”能力,激励并赋能应用创新,携手全世界优秀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筑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简称HMS)全场景智慧新生态,共赢智慧未来。华为消费者业务亚太地区总裁林建峰在大会期间表示,华为在亚太区域有经验丰富的本地化团队,目前正在加快与区域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的深度合作创新,共同提升本地消费者的软硬件体验。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亚太华为开发者大会现场致辞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和Adjust、Taboola、Trip.com、UC等多家伙伴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表了主题演讲。谭东晖全面介绍了华为终端云服务在全球范围内的高速发展,以及面向全球开发者的能力开放和创新激励支持,并宣布华为将很快在新加坡设立当地首家DigiX Lab,鼓励亚太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加入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打造数字生活创新体验。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发表主题演讲

服务全球5.7亿用户 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高速发展打造极致体验

亚太华为开发者大会活动现场

在全球开发者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华为终端凭借卓越的性能和丰富的云服务体验受到全球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同时伴随着PC、平板、智能穿戴等新业务的高速增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1+8+N”全场景智慧生态布局进一步完善。

围绕全球超过5.7亿华为终端用户,华为基于独特的“芯-端-云”协同能力打造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持续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数字生活体验。目前,华为帐号、华为云空间、华为智能助手、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浏览器、华为主题等应用已面向亚太用户提供服务;华为应用市场在亚太区域月活用户数已超过1000万。同时,华为会员中心和华为云空间将于2019年11月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国家上线,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等应用也将逐步面向亚太用户提供服务,为更多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化应用体验。

基于华为全场景终端,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聚合分发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创新应用及服务,构成华为终端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应用市场经过8年多的发展历程,已快速成长为全球第三大应用市场,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年应用下载量超过1800亿次,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3.9亿。华为欢迎全球开发者加入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将自己的应用上架到华为应用市场,共同为全球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应用体验。目前,AirAsia、Grab、Lazada等亚太地区头部应用已上架华为应用市场,将亚太开发者的创新数字服务连接至全球用户。未来,华为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出行、金融服务、教育、餐饮、娱乐等领域的本地化服务,将更多热门的、创新的、可靠的应用带给全球华为终端用户。

同时,华为应用市场推出的快应用已在全球范围内陆续上线,向全球开发者开放快应用标准和IDE开发工具,共同为全球用户带来“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的数字服务体验。大会现场宣布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将于2019年12月全球上线,支持快服务全球分发,实现原子化服务智慧找人。具有华为特色的“原生应用+快应用+快服务”全场景智慧服务高速发展,为全球用户打造全场景、高品质的创新数字服务体验。

华为终端云服务还为全球用户带来精彩的影音娱乐体验。华为视频联合迪士尼、环球影业、索尼、派拉蒙等全球伙伴带来海量优质内容,目前已在中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上线,月活用户超过1.3亿;同时华为视频开放华为AI能力、媒体处理能力,赋能全球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智能提升内容质量和用户体验。华为致力于缩短内容创作者、内容平台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华为视频已经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视频应用,并将在2020年1月在全球20多个国家上线,为更多用户带来看遍全“视”界的多样体验。华为音乐已收录来自全球各国的3000万首歌曲,月活用户超过1.5亿。以华为终端用户为中心的全球内容生态正在加速构筑,通过将优质内容与服务连接至全球用户,带来越来越丰富的非凡视听体验。

芯-端-云能力全面开放 全场景赋能开发者加速创新

基于华为领先的“芯-端-云”全面能力开放框架,华为终端云服务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和开发者通过自有应用带来极致智慧体验。华为将持续面向全球开发者全面开放芯-端-云能力,提供软硬件协同的创新环境,帮助开发者高效开发、快速获客,实现商业成功,共同为全球5.7亿以及越来越多的华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与运行在华为终端上的第三方应用和服务一起,共同形成以华为终端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智慧移动互联生态——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目前,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107万,华为陆续面向全球开放55项服务和997个API,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超5万款,且随着能力开放加速和创新能力的增加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作为华为“1+8+N”全场景智慧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通过不断开放核心能力,全场景赋能开发者加速应用体验创新,实现一点接入、全球全场景全终端智慧分发,共同为华为终端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全场景智慧化数字生活。

全球范围激励支持 耀星计划助力开发者创新

DigiX创新工作室是华为与开发者加强深度合作、打造极致用户体验的平台。大会现场宣布华为即将在新加坡设立亚太首家DigiX Lab,为本地开发者提供覆盖全部类别的应用内容创新和测试,包括基础服务、开放服务、增长服务,支持开发者进行真机调试/开发能力体验/工具体验,赋能本地开发者积极开展应用创新,培育当地生态创新沃土。同时,华为还通过开发者联盟和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服务为全球开发者提供一站式高效运营支持服务,助力开发者在应用和服务开发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开展高效运营。

为鼓励更多开发者加入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华为还在本次大会向亚太地区合作伙伴和开发者重点介绍了全球化的华为开发者激励政策,面向全球全面推行“耀星计划”,投入10亿美元激励,在应用开发的全生命周期提供面向开发创新、营销、用户增长等维度的基金支持,推动创新应用落地。同时,“耀星·校园开发者计划”也将继续通过DigiX极客大赛、AI实习生、校园大使等多项活动,激发校园开发者创新动力、汇聚校园开发者创新势能。通过培育校园创新沃土,华为将继续赋能校园极客开发者智慧创新,与更多年轻开发者共建繁荣生态。

HDD作为华为与开发者深度交流的平台,今年以来加速在全球范围内落地,目前已在吉隆坡、马德里、迪拜、华沙、开罗、里斯本等全球多个城市成功举办,成为业界开发者的盛会。未来,华为将继续通过面向全球落地的HDD,将前沿的行业动向及华为终端的全面开放能力与服务赋能开发者,共同打造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

华为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并希望与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释放创新潜能,开启万物互联时代下全场景智慧新生态的更多可能,共赢智慧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