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全球智能音箱Q3出货量增44% 亚马逊是谷歌三倍

业界
2019
11/14
08:4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亚马逊在2019年第三季度出货了1040万台智能音箱,占本季度市场份额的36.6%,高于2018年第三季度的630万台(31.9%)。这使得它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谷歌,后者本季度出货350万台设备(占12.3%市场份额),而2018年第三季度的销量为590万台(29.8%)。

1000 (4)

1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增长44%,达到2860万台,与智能显示器类别的大幅增长一致。

1000 (5)

按供应商列出的2019年第三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

其中,亚马逊在2019年第三季度出货了1040万台智能音箱,占本季度市场份额的36.6%,高于2018年第三季度的630万台(31.9%)。这使得它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谷歌,后者本季度出货350万台设备(占12.3%市场份额),而2018年第三季度的销量为590万台(29.8%)。

阿里巴巴在2019年第三季度出货390万台(占智能音箱市场份额的13.6%),高于2018年第三季度的220万台(11.1%)。而百度在2019年第三季度智能音箱出货了370万台(占13.1%份额),2018年第三季度为100万台(4.9%)。上个季度,百度的全球出货量超过了谷歌和阿里巴巴。小米本季度的出货量为340万台(市场份额为12%),而2018年第三季度为190万台(9.7%)。

Canalys高级分析师Jason Low将亚马逊的强劲表现归功于其最近推出的Echo升级计划,该计划允许用户以旧的Echo或非Echo蓝牙音箱折价换取较新的型号。他补充说,阿里巴巴的天猫Genie设备可能表现良好,部分原因是阿里巴巴与星巴克(Starbucks)、百威(Budweiser)、雅培(Abbott)、奥利奥(Oreo)等品牌的合作,使它们有别于百度和小米的产品。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百度的设备出货量可能和竞争对手一样多,但其DuerOS自然语言平台仍在以指数速度增长。最近,其语音查询超过36亿次,安装基础超过了4亿次,高于去年11月的1.5亿次和去年8月份的1亿次语音查询。

Jason Low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低价设备是智能显示器的重要增长动力,预计在第四季度假日购物季之前将出现激烈的竞争。至关重要的是,尤其是对中国供应商而言,避免成为沉没成本误区(Sunk Cost Fallacy)的受害者。在这种谬论中,人们必须停止烧钱以实现发货目标,而是专注于他们的整体业务目标,并尽快创造收入。”

在智能显示器方面,这一类别出货量在全球增长了500%,在2019年第三季度达到630万台,亚马逊以220万台设备的出货量位居第二。相比之下,百度为230万台,谷歌为70万台,小米为60万台。

Canalys研究分析师Cynthia Chen表示:“Echo Show 5智能显示器对亚马逊第三季度的成功做出了重大贡献,占亚马逊全球总出货量的16%,它也因此成为所有品牌中销量最好的智能显示器。尽管智能显示器在供应商的战略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性和实用性仍存在质疑,这是需要解决的关键挑战。”

今年4月,Canalys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智能音箱市场设备总数将超过2亿台。假设这一切成为现实,这将使2018年1.14亿台设备的总数翻一番。具体而言,该公司预计美国将保持其现有的领先地位,但中国、韩国和日本的销量将分别增长166%、132%和131%。在其他地方,该公司预计加拿大的智能音箱市场将增长80%,其次是德国增长49%,英国增长47%。

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的分析师预计,到2023年,整个智能音箱细分市场的价值将达到117.9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