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雅虎日本网站将和聊天服务Line合并 软银操盘

业界
2019
11/14
08:2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Line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移动聊天工具,目前拥有8000万活跃用户,而雅虎日本公司的电子商务和其他互联网服务拥有5000万用户。合并完成之后的新公司将拥有总计1亿人的活跃用户群,成为日本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

1000

众所周知的是,美国雅虎公司已经“寿终正寝”,雅虎品牌也逐步从网络上边缘化,但是在日本市场,“雅虎日本”仍然是一家拥有大量用户的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据外媒最新消息,雅虎日本公司和日本主流移动聊天工具Line的母公司将合并,从而创建一个横跨金融、零售和其他互联网服务的电子商务巨头。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雅虎日本公司包括网页搜索、新闻等业务,该门户网站的运营方是“Z控股公司”,而软银集团下属的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持有该公司四成以上的股权。

Line虽然在日本以及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成为主流的移动聊天工具,但是Line公司的母公司却是一家韩国公司,即韩国门户网站Naver,该公司持有Line七成以上股权。

据报道,本月底,两家公司将会达成一个合并业务的协议。

有关此次合并交易的细节仍在谈判中。其中的一个合并方案是软银公司和Naver组建一个合资公司,各自持有一半的股权,然后由这家公司作为Z控股公司的母公司,运营雅虎日本网站和Line相关业务。

据统计,Line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移动聊天工具,目前拥有8000万活跃用户,而雅虎日本公司的电子商务和其他互联网服务拥有5000万用户。

合并完成之后的新公司将拥有总计1亿人的活跃用户群,成为日本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并与中国的支付宝、新加坡的Grab和印度尼西亚的Gojek等亚洲超级应用运营商展开竞争。

在日本市场占据优势地位之后,Line开始面向亚洲其他国家地区开拓业务。根据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数据,其全球活跃用户为1.64亿人。日本之外用户最多的国家是泰国,月活跃用户多达4400万人,中国台湾地区拥有2100万活跃用户,另外印度尼西亚拥有1800万Line的活跃用户。

近些年,Line在传统的移动聊天之外开始了多元化,推出了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等多种业务,开拓更多的营收模式。不过该公司的运营状况仍然不甚理想。

根据财报数据,今年二季度,Line公司收入5.24亿美元,同比萎缩了6%,净亏损则为1.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还实现了盈利。

雅虎日本门户网站曾经是软银集团的重要互联网业务,但是在过去一年当中,软银集团启动了一个重大转型,逐步摆脱实体业务,转变成为一家更加纯粹的科技投资集团。

在日本,软银集团分拆了电信业务“软银公司”,让该企业独立上市,在美国,软银集团卖掉了排名第四的移动运营商Sprint公司,这一交易最近获得了美国政府部门的批准。

之前软银集团也进行了相关的股权资本操作,让“软银公司”成为雅虎日本的直接母公司,同时推动日本电信业务和雅虎日本网站互联网业务的整合。

去年初,软银集团还曾经和Line公司进行了一次资产交易,软银集团收购了Line公司旗下的虚拟运营商业务,在新设立的一家通信业务公司中,软银集团获得了51%的控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收购了美国雅虎公司的门户业务,“雅虎公司”这一实体的历史画上了句号。这家电信运营商整合雅虎和美国在线网站的计划遭到了失败,目前正在变卖过去隶属于雅虎的多项互联网业务,比如轻博客网站Tumblr等。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雅虎公司 Line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