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65Q8开启免唤醒时代,带来全新的语音交互体验

互联网
2019
11/12
17:08
分享
评论

目前市场上的彩电琳琅满目,挑选一款屏幕大、外观时尚、视听效果棒、交互体验感强的智能电视才是最重要的。最近在好朋友的安利下,我种草了TCL一款65吋的大屏电视——TCL Q8,并趁着双十一来临前的活动优惠下赶紧下单入手了。

image.png

收到货后,事实也证明这款智能电视没有选错,并超出了我的预想。首先来说说外观,TCL Q8采用了极简的全面屏设计,机体和边框都非常纤薄,与我新家的装修风格完美契合。与市面上中规中矩的智能电视不同的地方是,这款电视机身下方是加入了一个前置音响的设计,看起来与众不同,科技感十足。另外,65吋大屏幕的视觉效果也非常棒,放在客厅里也显得很大气、上档次。

image.png

除了高颜值,那么这款电视的视听效果和智能交互功能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一探究竟。

大屏音画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

在我朋友安利TCL Q8的时候,特别强调了这款电视一流的音画质。具体怎么样,我们还是看实际体验效果吧。

image.png

在画质上,据了解这款电视采用非常前卫的旗舰Q画质,能够带来栩栩如生、鲜活亮丽的惊艳画质。从实际的表现来看,也确实没让人失望。如图,画面中的瀑布流水的景色被展现得非常动人,亮部和暗部的细节部分都得到了保留,画面立体感质感明确,沉浸感非常强。

image.png

再如图,夕阳西下的景色被展现得自然而完美,色彩过渡与层次感也交代的很清楚,且色泽浓郁不失真。不论远、近观看,画质显示效果逼真,暗场及细节均能清晰呈现。如此优秀的画质,用来追剧和看电影不能太爽!

通过实际的体验下,TCL Q8电视在色彩、细节表现上是直观可感的。然而个人看来,一台电视在音效上也能做到精益求精,达到“音画合一”的视听体验,才算一台真正的好电视。

image.png

在音质上,TCL Q8的前置式音响表现力也是非常出色的,它配备了Conchs sound音响,声音还原度和细节表现强劲。在观看《乐队的夏天》这类音乐综艺节目时,能明显感受到音效确实非常震撼,环绕感、临场感特别强,仿佛身在节目现场。

总体来说,TCL Q8的音画质都是比较突出的。在65吋的大屏幕下观看电影,能够带来很震撼的视听体验。

全场景AI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

除了拥有非常硬核的音画质,这款电视的智能交互体验也是很出乎意料。我在使用这款电视时,只要直接呼唤“小T小T”即可,它能够快速回答我所有的问题,比如询问天气、百科问答等,它都能对答如流。需要强调的是,小T的远场语音识别准确率还是蛮高的,我家沙发到电视距离5米左右,和它语音对话毫无压力,有时候在距离它8米多的餐桌上“撩”它也是没问题。

image.png

值得说道地是,小T还具备“免唤醒”功能,在第一次唤醒“小T小T”之后,不用再频繁叫它名字,直接与它自然交流就好了,非常方便。譬如在唤醒小T之后,我只要说电视剧的名字,它会以最快的速度帮我找到,然后可以指定播放的集数,还可以直接快进到指定的时间。

image.png

和普通的AI电视不同,在全场景AI的加持下,TCL Q8不仅仅是一台电视,它在交互上还有很有创新:比如,全时AI音箱能把这款电视充当智能音响使用,即时唤醒,即刻响应,不论电视是亮屏还是关屏的状态下,只要一声令下,它都能即可响应;全屋AI物联能将这款电视当作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我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家里所有的TCL智能家电,大至冰箱、空调、洗衣机,小到台灯、插座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

不仅如此,在使用过TCL Q8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小T真的是越用越聪明。每次晚上我下班回家打开电视,小T都会推荐一些我喜爱的影片或者电视剧,它似乎很懂我的亚子。

综合来说,画质、音质和AI交互这些电视最重要的技术属性,在这款电视上几乎都被完美地展现出来了。简约而不简单,正是如此一款处处充满着惊喜的大屏电视,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和便捷。在双11期间有想选购智能电视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TCL 65Q8,它绝对是今年度诚意之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