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线小镇青年比一线白领更潮?天猫语音购双11受热捧

电商
2019
11/08
18:03
分享
评论

WechatIMG1238

每一年的双11都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玩法,今年的天猫双11,就有310多万人尝试了一种新的购物方式——语音购物。阿里巴巴旗下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在这个双11推出了“语音购物”功能,只要对天猫精灵说出你要购买的商品,就能直接下单。如果开通了“声纹支付”功能,还可以直接语音付款,十分便捷。

这一科技感十足的购买模式一亮相,就吸引了全国各地消费者争相体验。据天猫精灵方面透露,语音购专场上线以来,已有数百万人通过天猫精灵进行了语音购物,其中超过半数的用户是首次尝试。截止目前,已经有60多万笔订单支付成功,鸡蛋、大米、抗静电洗衣液、酸奶则是最受欢迎的商品。

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从11月1日到11月10日,天猫精灵还推出了时下流行的“盲盒”玩法。只要喊出口令“芝麻开门”,消费者就有机会以9.9元的价格抢购iPhone11、华为手机、戴森吸尘器等热门产品。

“语音购物”的新模式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此前,曾有国外的智能音箱厂商推出过这一功能,但尝试者寥寥。中国消费者对高科技的热情,让不少曾对语音购物持悲观态度的业内人士刮目相看,中国“新消费”的增长潜力无穷。

数据显示,在使用语音购物的消费者中,二线城市的热情最高。令人意外的是,六线城镇消费者体验语音购的热情远高于一线城市,排在第二位。可以看出,“下沉市场”地区的消费者,其实更愿意拥抱新体验,通过体验升级实现消费升级。除了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外,60岁以上消费者也占据了相当的语音购用户比例。近六个月内,体验过语音购物的消费者数量增长了300%,其中超过一半的用户有过重复购买行为,甚至已经把语音购物当成了一种日常消费模式。从区域上看,浙江、广东、江苏、山东、上海、福建、河南、四川、河北、湖北的语音购消费活跃度排在全国前十。

天猫精灵语音购已经为家庭购物创造出了新场景,许多品牌也瞄准了这一新消费模式,今年天猫双11期间,就已经有数百家一线快消品牌与天猫精灵合作,通过语音购物的方式给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