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感谢魅族开创小窗模式,称其为“一个伟大的交互”!

互联网
2019
11/08
17:51
分享
评论

前端时间,锤子科技发布了全新的坚果 Pro3 手机,用户们纷纷在网上发出自己的使用体验。其中,有一位用户在微博上对 Smartisan OS 的小窗模式赞不绝口。

很快,锤子科技的产品经理朱海舟就回复了这位网友,让人惊讶的是,他竟然表示,小窗模式是魅族最早提出的,并且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交互,已经成为业界游戏模式的标配。

确实,小窗模式确实是魅族率先提出的一个交互功能。在手游日渐火热后,很多用户都提出了这样的困扰:在进行游戏时,无法方便地回复微信和QQ信息,容易错过消息或者影响游戏进行。魅族敏锐地洞察到用户的困扰,并针对这个痛点提出了小窗模式。

小窗模式能让用户在玩游戏和看电影的时候,可以快速地打开小窗查看和回复微信、QQ聊天,而不需要推出界面,十分方便。

在朱海舟的微博评论下,有网友提出,其实小窗功能在很久以前已经被很多用户提出过,但是正如朱海舟所说,提出和做出来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只有魅族听取用户需求,率先实现了这个功能,解决用户困扰。

2016年,魅族 Flyme 6 发布会上,魅族的小窗模式第一次亮相。小窗功能是游戏模式中的一个功能,为了的是让用户能在游戏时,使用小窗快捷键就能快速回复消息,提升游戏体验。当时,这个功能一经亮相就得到了极大的反响,魅族手机一举收获了许多手游粉丝。其后,小窗功能逐渐被众多手机厂商模仿,在不同品牌的手机上普及。

经过这次朱海舟的微博,更多的人认识到了魅族开创的小窗模式。但是其实,在魅族最新的 Flyme 8 系统上,小窗功能已经升级成为了小窗模式2.0。开启小窗模式的方法也更加方便,只要只要从屏幕边缘向下滑动,就可以开启,能随意切换想要打开的应用,并且能在使用过程中直接切换到全屏模式。

另外,魅族手机上通知气泡的形式,大大提升了处理消息的便捷程度。当用户的消息较多时,气泡能将消息都集中在小窗口的下方,这时只需要点击头像就可以快速回复,不需要逐个进入和退出,操作十分便捷。

魅族一直将用户体验放在手机设计的第一位,小窗模式以全新的交互方式为用户带来的极佳的体验。这次友商不留余力的赞扬,不难看出魅族已经得到了消费者和行业的广泛认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