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博 未来黑科技(Futurus)带来新一代全风挡透明显示器

互联网
2019
11/08
16:50
分享
评论

进博时间 更热闹的“朋友圈”

“很高兴为您服务,您可以先到中央商圈,然后按照图示选择在本层或者上楼前往……”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憨态可掬的吉祥物“进宝”开了“口”。

坐进国产大飞机里开开飞机,翱翔蓝天;钻进深海勇士载人潜水器,深入海底;透过天眼VR眼镜,探秘太空星系;漫步步行街,体验便捷刷脸支付……“今年国家展中国馆设计的互动展项特别多,参观者可以进行很多的互动体验。”

汇集七大展区、“全天候”发布——在展馆北厅新设立的“展示发布平台”是覆盖本届进博会“全展区”的新品发布平台,成为今年的又一亮点。从11月6日开始,平台将集中展示中国首发、亚洲首发、全球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满满的活动排期表上,各项内容涵盖“衣食住行”多个领域,令参观者一饱眼福。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中国创办,世界共享;为建设开放型的经济书写了新的进博故事。

智能出行 未来黑科技(Futurus)带来全新一代全风挡混合现实透明显示器

在本届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下,未来黑科技(Futurus)(以下简称Futurus)全新一代全风挡透明显示器惊艳亮相。据悉这台透明显示器在前不久刚结束的乌镇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已受到大批媒体的关注。这次进博会的特别展出,是Futurus与全球整车厂商共同探讨未来汽车技术及趋势的一次绝佳机会。

Futurus所提供的全风挡混合现实透明器,是把汽车的整块前挡风玻璃作为一个透明的成像介质,并在玻璃外侧的空气中投射出一个漂浮着的影像。其视场角大到可覆盖整块挡风玻璃,与司机在车里时,眼睛观察外界环境的视场角几乎相同,更加符合司机的视觉习惯。除了透明显示之外,这项车载混合现实技术还需要集成汽车周边环境感知、机器视觉、深度学习和地理信息等诸多系统,使投射出去的虚拟影像与物理世界中的人、物和场所真正合二为一、融为一体;让用户完全分不清虚拟和真实的边界,最终真正提升驾驶体验。

(FUTURUS全新一代全风挡混合现实透明显示器)

打造沉浸式数字化体验

当前汽车行业正处于激烈变革的前夕,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新四化已成为汽车发展趋势的新浪潮。全风挡混合现实透明显示器,由于其透明显示、虚景与实景融合,可打破以前单调的人机交互方式,重新定义并赋能驾驶,是未来智能驾驶座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数字化驾驶体验。比如:在驾驶时可以在前方道路上实时地铺设出一条虚拟的导航路线,也可以与ADAS相结合,在视线正前方实时地显示危险物警示与追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等信息,让司机在开车时拥有游戏/电影中的驾驶体验,安全性因此得到极大的保证和提升。

同时,全风挡混合现实显示器,还能够针对主驾和副驾两个位置分视角投射影像,并且两个视角里的影像可以独立显示且互不干扰。比如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主驾视角看到的是与驾驶安全相关的信息,副驾看到的是电影、游戏等其他丰富的娱乐信息。Futurus提供了一个数字化、生活化、个性化的信息娱乐智能座舱。

(全风挡混合现实显示器,主驾和副驾两个位置分视角投射影像)

未来黑科技Futurus)全球汽车品牌提供全风挡混合现实透明显示技术

Futurus在光学物理与超材料领域研究深入,并将研究结果应用于全风挡混合现实透明显示技术,构建了大量底层技术的核心专利池,因此成为了国内外多家汽车著名汽车品牌的技术合作方。在本次进博展中,Futurus为某知名汽车品牌“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概念座舱提供了该项显示技术,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与挡风玻璃尺寸相媲美的显示画面、虚拟与现实的无缝融合、丰富的显示内容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近乎超现实的科幻体验,不仅吸引大量观众争相体验,也让众多汽车品牌、媒体和消费者看到了未来汽车和智能出行的一大发展趋势。

这里是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也记录着每个普通人的“进博时光”今年的进博会上,大家热议的话题中,技术依然是无法缺席的一个,从人工智能到5G,人们对技术的追逐,对新商业故事的期待,一如既往。特别是当下,在从增量到存量市场的新一轮竞争中,技术也将是最锋利的武器。技术势能蓄力待发,科技向前步履不停。

将来,未来黑科技还将继续深耕于光学显示技术和人工智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智能、高效、本土化、人性化的智能驾乘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