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发+生态布局+营销有术 小度Q3加速渗透生活场景

互联网
2019
11/08
16:47
分享
评论

11月7日,百度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百度实现营收281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7%,高于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百度大涨13.52%,股价创近一年单日最大涨幅;市值一天增加近5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0亿元。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表示,百度提前布局并持续投入AI领域多年,在产业化浪潮来临之际,百度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最佳位置。作为百度旗下软硬件一体的人工智能品牌,小度在过去的三个月迅猛增长。小度助手(DuerOS)9月智能语音交互超过42亿次,是去年同期的4.5倍以上;小度智能音箱2019Q2出货量全国第一、全球第二,带屏智能音箱更是拿下2019上半年全球出货量第一的成绩。

小度的成功,源于扎实地技术研发、全面地生态布局和前瞻的营销策略。在今年7月的2019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上,小度助手5.0全面升级,成为更强大的智能助手,拥有更繁荣的开发者平台和欣欣向荣的商业化生态,迎来跨越式发展。

在智能助手方面,小度助手5.0提供了全球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技术,是智能音箱语音交互领域的一次重要技术革新;同时,小度助手5.0还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家庭信息流和行业领先的家庭通讯与通知能力,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小度开放平台5.0也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升级,为开发者提供“更低的开发成本”和“更好的技能体验”,积极打造更加繁荣地开发者平台。截至9月,小度助手技能商店里的技能已达3200个,小度助手开发者达3.6万人。

此外,小度助手5.0在付费技能的基础上,发布了“小度VIP会员”和“品牌技能”两大商业模式,落地首个智能音箱商业闭环,并积极与好未来、虎牙、蜻蜓FM等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探索AI时代商业化更多可能性。当前,小度助手拥有中国市场规模最大、最繁荣、软硬件一体化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随着小度助手的蓬勃发展,这一生态将不断丰富和完善。

除了软件领域,在智能硬件方面,小度智能音箱也取得了不俗成绩,连续两个季度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名,在第二季度的全球排名中更是超越谷歌成为全球第二;而在《向往的生活3》中带屏设备小度在家1S的成功植入,则持续拉动着小度的市场表现。得益于这一成功的营销策略,根据IDC数据,2019年上半年,百度旗下小度有屏音箱出货量超368万,超过了排名其后四位品牌出货量的总和,远远领先国内外竞品,位列全球第一。

近日,小度再度联手综艺节目,成为《亲爱的客栈3》官方合作伙伴,续写智能音箱的营销佳话;在今年的双十一活动中,小度还携手合作伙伴,在内容领域加深合作,成为智能音箱内容商业化的领头羊;此外,小度还与“国民第一IP”故宫文化达成合作,推出故宫文化限定版小度在家1S,开售后即受到用户的喜爱和高度评价。随着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3》的开播、故宫文化限定版小度在家1S的推出以及双十一优惠活动的展开,小度第四季度的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百度在AI技术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商业化模式探索创新是百度快速发展的巨大推力,也是百度营收增长的关键催化剂。李彦宏指出,小度在移动、家庭和汽车等不同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智能交互服务,“小度将成为用户端人机交互变革的推动者”,加速渗透到各种生活场景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