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第一展即将开幕 AI如何商业化落地看这里!

互联网
2019
11/08
16:19
分享
评论

每年11月中旬的第一个星期三,海内外数十万来宾将齐聚深圳,共享一场科技盛宴。它便是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今年的11月13-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据了解,今年高交会将全面强势升级,推出240场+聚焦科技热门领域的会议活动,40场+酷炫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智能驾驶、物联网等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和产品。

那么对于众多科技产业从业者来说,哪些展位值得一逛?新一届高交会又将带来怎样的“科技爆品”?接下来,就为你一一揭晓。

image.png

  科技领域全覆盖,科技成果遍地开花

与往年一样,每一届高交会的专业展都是众多展商与行业观众的焦点,尤其各大新潮产品展位前更是人气爆棚。而今年,高交会将有12个主题展区,包括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建筑科技创新展、新材料展、先进制造展、智慧城市展、智慧医疗健康展、光电显示展、航空航天科技展、军民融合展、传感技术及物联网应用展。

可以看出,今年的专业展侧重突出创新能力,极尽展现源头创新能力、技术创新引领能力和融通创新能力。如此包罗万象,相信观众们届时一定大饱眼福。

  引领科技浪潮,多部委联袂参展尽显国家硬实力

在国家高新技术展区,今年多个国家部委局院将联袂参展。有以“科技兴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商务部专馆、以“科技服务湾区,携手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科院展馆,有重点展示国家科学技术获奖项目以及相关高新技术成果的科技部展区和重点展示原创性农业科技成果的农业农村部展区,还有展品涵盖信息化融合发展各个方向的工业和信息化数字中国专题馆等。

为了突出展示“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各部委局院的科技重点发展方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所涉及的重点领域,多个国家部委局院可谓“大显神通”,高调秀各自的“硬实力”,尽显科技新风范。

  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让AI落地更加容易

在众多展馆中,人气最旺的自然是1号展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据悉,该展馆会带来人工智能的最新技术及行业前沿应用,备受相关从业者期待。其中,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虹软科技(展位号: 1A35),将基于旗下视觉开放平台构建的上下游产业生态,全面展示赋能中小企业快速落地AI应用的能力。目前,该平台已经以免费、离线的形式开放了,人脸识别、活体检测、人证核验、人脸属性分析等多种核心AI算法,这大大降低了AI技术使用的门槛及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高交会现场虹软视觉开放平台还将联合整机方案商、开发板厂商、摄像头模组厂商等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中小企业及普通开发者提供全产业链资源支持,解决工程化难题,让AI产品化落地全面提速。同时,在智慧社区、智慧工地、智慧校园、智慧办公等各个行业领域中的最新商业化应用也是虹软科技展示的重点。

事实上,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AI创新应用在各个细分领域都有多个深度融合案例,如获央视点赞的北京市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普及武汉46个景区的人脸识别检票系统、实现全国首条刷脸乘坐公交线路的金华智慧公交,以及刚结束的乌镇互联网大会的AI智慧接驳车、人脸识别智慧垃圾桶、人脸识别智能广告机等等。

另外,虹软智能汽车视觉解决方案也将在浙江团展位(展位号:9A10)精彩亮相,为现场观众呈现未来智能汽车的无限可能。

image.png

事实上,通过每年高交会展区、展品的变化,能看到技术的发展与市场的最新动向。目前来看,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让落地商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关注的重点方向。相信在今年的高交会上,全球观众都能率先领略到最具价值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