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流量"误导用户 美运营商AT&T被罚6千万美元

业界
2019
11/06
12:0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AT&T同意支付6000万美元罚款以与该机构达成和解。此前,FTC声称该公司在其“无限流量”套餐计划方面误导用户,当数据使用超过特定门槛后,AT&T也会采取措施限制。

和解协议要求AT&T将这6000万美元存入一个基金中,该基金将用于向在2011年之前注册无限流量套餐计划的客户提供“部分退款”。AT&T还被禁止根据建议速度或数据流量推出营销计划,但没有披露这些计划可能受到的任何限制。

FTC写道:“举例来说,如果AT&T网站宣传某个数据套餐是无限流量的,但AT&T在消费者达到特定的数据上限后可能会对其限速,那么AT&T必须突出并明确地披露这些限制。”

周二的和解协议解决了2014年FTC提出的诉讼。当时,该机构声称,AT&T在其数据计划以及限速方面误导了消费者。前FTC主席伊迪丝·拉米雷斯(Edith Ramirez)在2014年说:“AT&T向其客户承诺了‘无限流量’套餐,但在许多情况下,它未能兑现这一承诺。这里的问题很简单:其所谓的‘无限’并非真的意味着没有限制。”

AT&T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尽管我们已经多年没有按照FTC描述的方式应用这种网络管理工具,但我们相信这符合消费者的最佳利益。”

2015年夏天,因涉及数据计划的类似欺骗性营销行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对AT&T处以1亿美元的罚款。FCC表示,该机构收到了数以千计的消费者投诉,导致他们介入调查并做出处罚。

FTC消费者保护局局长安德鲁·史密斯(Andrew Smith)在一份声明中指出:“AT&T承诺提供无限流量的数据,但未能兑现这一承诺。值得重申的是,互联网提供商必须告知人们其套餐中所包含的任何限制。”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T&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布通知,宣布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
原创
AT&T的一家员工工会本周表示,AT&T已经通知员工,计划对有线业务再裁员1800人。
业界
6月15日消息,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和打车服务公司Uber,正在为下一代电动垂直起降出租车(eVTOLS)和用于货运的企业无人机联手研发LTE(最终是5G)连接技术。
业界
AT&T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帮助Uber在2023年正式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
业界
6月14日消息,美国无线运营商AT&T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取消了三星售价2000美元的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的预定订单,并向相关客户退还100美元定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