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领先行业水平,搜狗搜索再续微信合作

互联网
2019
11/05
15:18
分享
评论

11月4日,搜狗公司公布了2019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狗公司在第三季度营业额为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高于行业增长速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的净利润达人民币2.83亿元,同比增长47%,均为历年最高。期间,搜狗公司通过积极挖掘现有资产自生流量及发挥商业化潜力提升运营效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三季度,搜狗公司通过对搜索和输入法的双引擎推动以及在AI层面的积极布局,使得搜狗整体业务实现稳步健康发展。特别是在搜索方面,搜狗搜索稳居行业第二大搜索引擎宝座,收入增长继续领跑行业水平。

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搜狗公司与腾讯在搜索业务上继续展开深入合作,搜狗搜索将继续作为腾讯产品指定的通用搜索工具,未来1年内,微信内提供对外部互联网内容的第三方搜索业务时,继续优先使用搜狗搜索。

早在2013年,搜狗开始引入腾讯投资,并签订协议,就搜狗搜索业务展开合作,从微信方看,从最开始只能搜索微信聊天记录和朋友圈内容,到开放公众号内容,后来的版本中则允许搜索用户分享到微信内所有网页内容,再到上线“搜一搜”模块,将搜索功能作为一个入口独立出来,后来引入搜狗第三方搜索服务功能,使得微信的搜索功能进一步得到释放;从搜狗方看,微信平台引入搜狗的第三方搜索服务功能,给搜狗带来了更多的流量加持,获取了大量用户的认可。

作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搜狗搜索以差异化竞争策略致力于打造更加专业的搜索平台。通过提升搜索结果中微信公众号占比,提供差异化优质内容。以医疗和智能问答为重点,搜狗持续加大对专业内容的挖掘,丰富常见医疗问题,新增覆盖几十类医疗百科,推动搜索核心业务指标持续攀升。同时,搜狗在内容拓展和内容生态构建的战略下,不断提高首条直接答案的覆盖率和准确率,给用户带来了更权威更有价值的内容,大大增强了用户的搜索体验。

伴随互联网下半场的到来,市场将更加注重技术本身所创造的价值,以技术为核心的驱动模式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对于搜狗本身而言,搜索业务的增长最核心的是搜狗结合用户需求的创新能力,拥有强大技术实力支撑的搜狗未来有着更富有想象力的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