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拟2021年投产 制造Model 3/Y

业界
2019
10/25
15:4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拟2021年投产 制造Model 3/Y

10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以及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中,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都提到在欧洲建立“4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的计划细节,并称其可能会在2021年某个时候投入运营。

特斯拉指出,有关这座工厂的正式通告将很快发布,该公司目前正在敲定其最终选址所在。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将类似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它将负责生产Model 3电动轿车和Model Y跨界车。

特斯拉表示:“我们正处于选址过程的最后阶段,我们的欧洲超级工厂预计将同时生产Model 3和Model Y。”

鉴于欧洲超级工厂和上海超级工厂将生产相同的汽车,特斯拉很有可能在欧洲使用与其在上海工厂采用的相同模板。与特斯拉在美国的运营相比,上海工厂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方法。

在美国的生产过程中,电池和驱动模块在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生产,车辆则在弗里蒙特工厂组装,而上海工厂将在综合设施中同时生产电池(二期),并进行汽车组装(一期)。

这种战略似乎部分受到弗里蒙特工厂GA4装配线的简单高效特性启发,特斯拉于2018年第二季度建立了该工厂,以增加其Model 3产量。这条装配线建立在装有弹簧的结构上,由特斯拉汽车公司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提出的,并因其实用性和简单性而受到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大力称赞。

特斯拉上海工厂似乎也采用了同样简单而高效的设计,只是规模要大得多。因此,如果欧洲工厂也采用类似的“一站式”方法,无需感到奇怪。

虽然马斯克已经提到了欧洲工厂的可能位置,但该设施的最终选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泄露。尽管如此,欧洲几个地区已经表示愿意接受这座工厂,其中包括德国的下萨克森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RW),据说这两个州都被特斯拉视为潜在理想位置。

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长贝恩德·阿尔图斯曼(Bernd Althusmann)之前指出,他去年就曾联系过马斯克,并强调其所在地区在电动汽车生产方面的优势。

阿尔图斯曼说:“欧洲的交通网络优势明显,研发领域充满活力,可再生能源丰富,而下萨克森州更是世界顶级汽车工业基地之一,这已经为特斯拉所熟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Model 3/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