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会员增长逻辑再优化 满额“任意购”即可成会员

互联网
2019
10/23
17:54
分享
评论

从“398元会员礼包”成为会员到消费满额即可成为会员,会员电商云集(NASDAQ:YJ)的会员增长来源正在趋向多元化。

近日,记者从云集获悉,历经四年多的发展,云集正不断优化会员增长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在亲身体验云集购物后,成为了会员。这种做法,不仅让云集的会员规模稳步扩大,而且让更多消费者深化了对云集平台的认知,真正享受精选购物。

图片1.png

10月21日,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左)宣布汪涵(右)成为云集品牌代言人及“首席精选官”。

2015年在杭州成立的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精品会员电商,今年5月3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被称为“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云集秉持极致“精选”的供应链策略和极具社交属性的“爆款”打造策略,为千万会员精选全球好货。根据云集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截至今年6月末,云集拥有会员数量1077万,今年上半年实现GMV超150亿元。

优化增长逻辑:会员来源多元化

作为会员电商,会员增长是云集的核心业务指标之一。

云集会员发展业务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公司成立至今,会员增长方式经历了3个阶段。在云集成立的早期,平台品牌处于培育期,云集曾推出免费注册成为会员的模式,由此产生了早期“种子”会员。

随着云集业务能力的提升,商品规模逐渐扩大至更多商品品类,云集推出购买“398元大礼包”即可成为会员的方式。“会员”身份更为明确,“398大礼包”也为云集筛选出了一大批的忠实用户。在此期间,云集于2018年10月宣布转型“会员电商”赛道,并抢到第一张门票。

如今,云集的会员增长方式得到进一步优化。云集曾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披露,因公司业务扩张,允许符合特定要求的个人无需购买会员套餐即可成为会员。根据云集介绍,今年5月至今,云集先后推出可免费注册的“年卡”、“季卡”体验会员。与之前的购买“398元大礼包”形式不同,“年卡”、“季卡”体验会员无需购买大礼包,即可享受相应时限的会员权益。

图片2.png

云集醒目的“小云鸡”快递盒,在电商领域独树一帜。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云集已经拥有约1000万“年卡”、“季卡”体验会员。云集会员发展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卡”、“季卡”体验会员只需在云集平台上购买任意商品并满足一定额度,即可成为正式的云集会员。目前已有相当比例的体验会员,主动转为云集会员。

从原有购买“398大礼包”的单一方式,到新增满额“任意购”而成为云集会员的方式,云集会员增长方式丰富、多元。“这既体现了云集供应链的自信,同时体现了云集对消费者体验的关注和友好。”云集相关负责人指出。

“体验消费后成为云集的正式会员,这既是消费者对云集供应链、服务能力的检验,也凸显了云集会员增长逻辑的变化。”上述负责人指出:“会员是一种身份、一种权益。新的会员增长方式,将让会员权益更亲民、更具普惠性,让更多人能享受在云集精选购物的便利性。”

锤炼支撑能力:服务体验最优化

云集会员增长方式变化的背后,是商品供应链、物流、客服等平台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

10月21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海涵全球  精选为家”云集战略发布会暨2019云集双11启动会上,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对外介绍了公司的多项计划。其中,“超品计划”将通过合资/投资、ODM等形式,在云集平台上孵化100个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高销量的新消费品牌;“品质水果”战略将为千万会员精选各地的品质水果,同时以电商推动农产品上行,帮助种植户创收。

图片3.png

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左二)与“云集首席精选官”汪涵(中)以及云集高管共同启动云集“超品计划”。

以“超品计划”、“品质水果”战略为代表,云集的商品供应链正在持续升级。上述云集会员发展业务负责人介绍,“会员增长数量稳步增长,来源更加多元化,体现了消费者对云集供应链、对服务能力的认可和信心。”

在“海涵全球  精选为家”云集战略发布会上,云集COO张军还重点对云集“极致精选”供应链模式进行了解析。他介绍,云集的极致“精选”,建立于以个体商业力量为中心的商品筛选“漏斗”,它以商品的社会化推荐为起点,历经KOL的社会化购买、社会化试用、社会化评价等环节,最终,只有通过层层筛选获得KOL好评的商品才能上架销售,由此形成一套云集特有的“社会化选品”机制。

除了不断做强商品供应链,云集还在物流、客服等领域持续发力,为优化购物体验提供有力支撑。

2018年5月,云集成立了物流全资子公司“云腾物流”。今年5月初,云集正式启动旨在解决偏远地区配送时效的“云网”项目,7月末,云集首个自建智能仓“华中智能仓”在湖北鄂州开仓,标志着云集物流智慧化上又迈出关键一步。今年5月8日,云集自主研发的客服系统“心云”正式上线运行,为会员提供智能化的服务,9月中旬,云集合肥客满基地迁入合肥汇满广场,提升客满中心的服务能力。

作为一家成立仅四年多的会员电商平台,云集正不断彰显会员电商的势能,以“让买卖更简单  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推动会员电商这一新兴事物在中国的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